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绒面墙纸的清洁与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01:28

绒面墙纸的清洁与保养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第一,当壁纸起泡时。主要是粘贴壁纸时涂胶的不均匀导致后期壁纸表面收缩受力与基层分离水分过多, 从而出现的一些内置气泡。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拿一般的缝衣针将壁纸表面的气泡刺穿,将气体释放出来,再用针管抽取适量的胶粘剂注入刚刚的针孔中,最后将壁纸重新压平、晾干即可。

  第二,当壁纸发霉时。壁纸发霉一般发生在雨季和潮湿天气,主要是墙体水分过高。针对发霉情况不是太严重的壁纸的解决方法如下:用白色毛巾沾取适量清水擦拭,再不然就用肥皂水擦拭。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到壁纸店去买专门的除霉剂。

  第三,当壁纸翘边时。壁纸翘边有可能是基层处理不干净、胶粘剂粘接力太低或者包阳角的壁纸边少于2mm等等原因,解决方法:用贴壁纸的胶粉,抹在卷边处,把起翘处抚平,用吹风机吹10秒左右,再用手按实,直到粘牢,用吹风机吹到干燥即可。

  第四,壁纸的清洁。颜色越深越显示灰尘,平时尽量关闭纱窗可以减少灰尘吸附,地面尽量保持干净,防止灰尘飞扬!有积灰时应先使用吸尘器吸走表面浮灰,有顽固积灰可以使用干净毛巾沾少许洗涤剂轻轻粘揉,不可胡乱擦洗。最好是经常用鸡毛掸子打扫,脏了就用吸尘器干吸。

    以上就是绒面墙纸的清洁与保养的介绍,想了解更多关于墙纸的相关资讯,敬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