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釉面砖的实际应用及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0:59:34

     釉面砖实际中的用途是什么呢?它本身有又有什么问题存在呢?

     实际应用:

釉面砖的鉴别指标除了尺寸是否一致等外,主要看吸水率,一般好的砖压机好,密度高,烧制温度高,所以吸水率也小。

釉面砖一般用于厨房和卫生间,色彩图案丰富,同时还防滑。釉面砖一般不是很大,但是可以很小,比如小到马赛克。

釉面砖适用范围:适用于室内装修的各种场所,以墙面最佳。厨房应尽量使用亮光砖,不宜用亚光砖。

     常见问题:

由于釉面砖色彩图案丰富,而且釉面砖防污能力强,被广泛使用于墙面和地面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两方面:

(1)釉面砖龟裂

龟裂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坯与釉层间的应力超出了坯釉间的热膨胀系数之差。当釉面比坯的热膨胀系数大,冷却时釉的收缩大于坯体,釉会受拉伸应力,当拉伸应力大于釉层所能承受的极限强度时,就会产生龟裂现象。

(2)釉面砖背渗

不管那一种砖,吸水都是自然的,但当坯体密度过于疏松时,就不仅是吸水的问题了,而是渗水泥的问题。即水泥的污水会渗透到表面。

      釉面砖的应用与问题我想你应该有所了解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