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装时有哪些问题的调研报告全公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0:50:41

家装的各种陷阱让人不得不小心,但是想要一个舒适安全的家装又是必须的,古语都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作为一家之衣的墙面,它的完美与否自然也成为决定你家庭装修成败的关键因素。自上月以来,共收到了上万名读者反馈回来的家装调查问卷。经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以及网上公开资料的整合,我们发现了国内消费者最为忧心的五大涂装问题。


1. 涂料质量成忧患

近年来,随着家装市场的不断发展,各种家装中的问题也随之接踵而来。尤其是室内环境污染,由于其对人体的危害性,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引起室内环境污染的源头——VOC,也渐渐浮出水面。那么到底什么是VOC?它究竟有哪些危害?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英文简称。常见的VOC有甲醛,苯,卤代烃,甲苯等等,它主要来自墙壁、天花板、地面等建筑材料及涂料、墙纸等。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引发抽搐、昏迷,伤害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

健康的呼吸,消费者期待真正的环保油漆油漆市场,质量不达标现象严重、油漆品牌真假难分、偷工减料品牌比比皆是。这些行为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接触到这些危害身体的装修材料。

在油漆质量堪忧的今天,“绿色家装”一直是装修业主心中的向往。零甲醛、无异味、耐洗刷的环保油漆依然是人们不断的追求。

2. 孩子涂鸦难抵抗

家有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如果事实是家有“熊孩子”如艺术家般钟情于墙面涂鸦呢?家长要怎样面对这些“恶作剧”?

  作为覆盖家居环境80%的“面子工程”——墙面能否抗污,常保清洁就成了家装时选择墙面涂料重要问题。我们最爱的“宝贝”当然要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挑选一款耐擦洗系数高的墙面漆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污渍不停留,轻松打理你家的墙面,让宝宝们随心所欲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3. 涂装创意难体现

留白的墙面是一块万能的百搭背景,在这张如同初装的白纸上随你“任意妄为”。然而,一面空白的墙总是让人觉得不够完美。过于常规的装饰方法,怎么装饰新家墙面?

墙面漆丰富的色彩选择,足够发挥你的搭配创意,每个人都可依据自己的喜好运用到墙体的装修中来。拿起刷子,挥洒你无穷的创造力吧!不同的墙面通过不同的处理方法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而让平淡的居室变得明亮宜人。

4. 专业词汇难搞懂

很多消费者在准备装修自己的家时都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很多专业性的名词及专业性的常识自己不清楚,所以,在寻找选购涂料时经常被搞得一头雾水。

家装专业词汇太多,家装菜鸟级别的你怎样才知道不被商家蒙的方法?网上翻阅各种家装攻略超麻烦,如果有一本专门的涂装秘籍从天而降那该多好?华润漆为你打造一本真正的涂装秘籍《涂装百事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

5. 施工流程问题多

在家装的整个过程中,专业而正规的油漆工的选择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墙面漆涂装的工序到不到位,对以后的墙面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既然如此,涂刷墙面时我们应该如何准备,如何进行施工呢,恐怕这是很多进行装修人士共同的苦恼吧。所以,在选择健康环保油漆的基础上,选择经过正规培训的认证油漆工是打造完美家居的根本保证。

虽然我们在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穿着不同服装的揽活油漆工,但他们不一定都可以真正胜任油漆工这个工种,其中有不少人纯属滥竽充数,根本无法满足消费者家装的质量要求,因为油漆工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工种,不仅需要对不同客户的不同家居装修风格要求有灵活多样的设计施工能力,而且需要对不同产品在不同施工条件下的装修技术要求有全面的技术把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不同产品的不同特点,达到施工质量的最佳效果,以满足消费者愈来愈高的时尚品味需求,这样的施工质量要求自然不是随便哪一个所谓油漆工就能够胜任的。

不要急,根据以上家装调查问卷中的五大问题,想要了解更多请时刻关注→云翼房产网吧!给你最专业的解答!你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