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橱柜业普遍招商难 司米何以能逆势抢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0:01:38


  经济不佳消费者经济指数下跌 橱柜行业受限,中国经济近年持续走低,物价指数大幅上涨,对消费力的影响巨大,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企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而据最新一期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国际市场新闻社中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受长期商业状况大幅反弹支持,7月份消费者信心虽然小幅攀升到达114.8,但仍低于过去12个月平均值118.9,表现依然相对乏力。而个人经济现状指数,却是自6月份的109.7降至108.5,创2013年8月来新低。

  数据显示,广大消费者在对未来的经济依然信心不足,而消费力方面更是下滑到近十二个月的新低。可以预期,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大件耐用消费品时,将会更加谨慎。而消费者谨慎的消费心态,亦会反过来影响代理商及潜在代理商的投资意欲,这也是导致橱柜业招商难的一个重要因素。

  房地产交易持续萎缩 各地政府救市

  楼市与家居建材行业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房地产业的兴衰直接影响到家居建材行业。近年来各地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新交付房源减少,对处于产业链下游的橱柜市场形成冲击。虽然已有地方政府陆续放松了限购类政策,未来可以预期越来越多城市将加入取消限购的行列中,这一利好政策某种程度上来说能提高市场的信心,但就长远而言,松绑限购令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临时应对措施而已。

  外部环境无法避免,把“内功”修炼好最重要

  虽然外部大环境不佳,但消费者的需求是切切实实存在的,只是在选择橱柜的时候会更为审慎。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在我国约1亿户城市居民家庭中,整体橱柜拥有率仅有6.8%,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35%的平均水平。随着中国人厨房观念的增强,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目前的中国正是一个刚性需求很大的国家,整体市场潜在的客户完全是超乎想像。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不少家居企业跨界出击,切入橱柜行业的缘故。

  既然外部环境无法避免,那么在整体经济无明显好转的趋势下,橱柜企业还是应该加强“内功”修养,切勿操之过急,要给到代理商和消费者信心;而橱柜代理商们则应该做好“分内事”,进一步加强原始积累,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有足够的资本和实力开拓市场。

  以今年7月宣布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SCHMIDT司米橱柜为例,8月16日司米橱柜首家专卖店在长春盛大开业。而据行业资深人士透露,今年8月,除长春欧亚店外,司米首批专卖店在全国各大省市开业,年内开店数量实现近100家。司米的逆势进击,一方面固然是因为自身实力强大,另一方面也是代理商对司米品牌有着足够的信心——SCHMIDT司米橱柜深耕橱柜行业近百年的经营管理及生产技术,加上索菲亚国内的金牌渠道,两者结合拥有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所以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凝聚起一批经销商。

  因此,当橱柜行业受到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较大时,如何打通内部的“任督二脉”修炼好“内功”尤为重要,稳定市场的关键还在于自身品牌是否具有强大的基础实力和合适的运作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在受外部环境影响时有足够强大的风险应对能力,让企业在浮浮沉沉的商海大潮中屹立不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