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卫生间地漏安装 卫生间地漏防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8:53:11

家是挡风遮雨的温馨港湾,因此家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打造一个温暖爱巢,我们必须了解大量的装修知识。地漏是现代家庭住宅中一个重要排水系统部件,卫生间地漏安装有着排水、除臭,防堵塞与蟑螂等等功能,地漏不仅仅只是安装下就这么简单,还需要考虑到卫生间防水工程。接下来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下卫生间地漏安装,卫生间地漏防水做法的相关知识吧!相信看完以下精彩内容介绍,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哦!

卫生间地漏安装

1.在很多时候房地产商在交房时的排水道预留孔都比较大,所以在整修排水预留孔时,要与买回的地漏完全吻合,通常地漏箅子的开孔孔径应控制在6-8mm之间,可防止头发、污泥、沙粒等污物的进入。

2.在安装地漏时,多通道地漏是近年来开发的产品,一个本体通常有3至4个进水口(承接洗面器、浴缸、洗衣机和地面排水),这种结构不仅影响地漏的排水量,而且也不符合实际的设计情况,所以在安装发漏时,其多通道地漏的进水口不宜过多,有两个(地面与浴缸或地面和洗衣机)完全满足需要了就可以了。

3.如果要加装地漏的话,其在原没有地漏的地方加地漏,通常情况下将其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将其打穿楼板,重新布下水管;另一种方式是加高地面,而而下水管。


卫生间地漏防水做法

地漏是地面排水集中的部位,是容易产生渗漏的地方,而且铸铁地漏口大底小,在外表面与混凝土接触,由于混凝土收缩容易产生裂缝,导致沿地漏周围渗漏水底楼一般应在楼板上预留孔洞,然后安装地漏,地漏安装固定后应做好细部防水。

卫生间防水工程,卫生间地漏细部防水做法:

1、确定标高地漏安装固定垫层找坡铺设找平层地漏周边密封防水附加层铺设防水层蓄水试验铺设面层安放地漏篦子;浇填板洞:

2、地漏和立管安装固定后,将孔洞四周东东的混凝土、石子清理干净,然后在板底支模板,浇水湿润,浇筑C20掺膨胀剂细石混凝土,并捣实、堵严、抹平;


3、找坡留槽:地面找坡,找平层向地漏处找出1%~2%的坡度,地漏边向外50mm排水坡度为3%~5%,地漏上口四周留20mm×20mm凹槽。

4、填槽涂膜:地漏上口四周凹槽内用密封材料嵌填严密,再加铺有胎体增强材料的涂膜防水附加层,附加层涂膜伸入地漏杯口深度不应少于50mm,然后按设计要求涂刷防水涂料;

5、蓄水试验:认真做好蓄水试验,观察无渗漏为合格;

6、防水托盘:为解决铸铁地漏口大底小、与混凝土结合不好产生沿地漏周围渗漏水的问题,可在原地漏水处增设防水托盘,以便提高地漏防水质量。

以上是关于卫生间地漏安装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卫生间地漏的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