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电视背景墙装修选材学问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8:06:26

电视背景墙,是从公共建筑装修中引入的一个概念。它主要是指在客厅、办公室、卧室主要的有一面墙能反映自己的形象和风格。电视背景墙是居室背景墙装饰的重点之一,在背景墙设计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电视背景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家居空间电视区背景墙的空旷,同时起到修饰电视区背景墙的作用。

1、油漆、艺术喷涂

电视背景墙装修选材学问多

油漆、艺术喷涂的原理很简单,在电视背景墙后,采用不同的颜色形成对比,打破客厅墙面的单调。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颜色都可实现。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墙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与客厅风格相协调。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种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头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点,适用于高挑、宽敞的空间,非常适合做电视背景墙。

3、造型多变的石膏板

电视背景墙装修选材学问多

这一材料的特点是造型复杂,施工期长,但其千变万化的艺术造型是其他材料无可比拟的。由于它是与墙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选用后很难再改变造型或风格。

4、玻璃金属

采用玻璃金属材料做成的电视背景墙,能给居室带来很强的现代感,近年来出现了很多效果非常好的装饰玻璃,如焗油玻璃、烤漆玻璃、金属感玻璃、雕刻玻璃等,都能很好的地运用到客厅电视背景墙上,其成本比起石材,相对也不是很高,但是施工难度较高。

5、壁纸

电视背景墙装修选材学问多

壁纸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装饰材料,除了室内整体张贴壁纸以外,壁纸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电视背景墙。用壁纸做电视墙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复杂,只要能突出壁纸就好。而用作客厅电视背景墙的壁纸颜色通常要与周边颜色搭开,根据不同楼层选择壁纸的颜色是深是浅。

以上是关于电视背景墙选材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多、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