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软膜天花设计与天花设计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7:57:21

天花吊顶其实就是装修屋顶,与墙面或者地面装修不同,屋顶装修是采用天花吊顶的形式来完成。天花吊顶之前需要首先要根据装修设计图确定装修方案,然后按照其中天花吊顶设计图部分施工,这样才会装修出与整个家居室内装饰搭配的风格以及造型,不过天花吊顶设计也不能随意施为,在设计时也要考虑到一些家居装修天花吊顶设计注意事项。

软膜天花也是不错的设计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软膜天花。它是由瑞士发明于19世纪,属于室内装饰材料。它可以搭配各种灯光,制造出不一样的室内效果。并且软膜天花种类样式繁多,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一下3款软膜天花设计。

软膜天花设计与天花设计注意事项

软膜天花设计也是分为不同的场合地点。比如说大型公众场所,酒吧,家居等等。

第一款大型的公众场所,大型的公众场所一般选择的是大气自然的软膜天花设计,比如说蓝天。

天花吊顶设计注意事项一:设计隐藏灯带以弥补室内采光不足的缺陷

好的户型,室内的通风和采光效果必然良好,室内不仅随时都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而且充足的采光,让室内让人感觉特别明亮而又不刺眼。若是室内采光不足的户型,在装修设计中一定要采用人造灯光来弥补,这样才会长久的保持室内充足的光线。人造灯光设计一定是包含在天花吊顶设计中,因此最好在吊顶的四边木槽中暗藏日光灯来加以弥补,这样灯光的光线经过折射就不会刺眼。

天花吊顶设计注意事项

虽然在天花吊顶设计镜面有一种空间延伸的感觉,使人觉得室内变的更加宽敞了,而且还有缓解天花吊顶太低带来的压抑的感觉。可是这样的设计不符合我国传统文化理论,也不符合我国一直以来都相信的风水学说。

天花吊顶设计时尽量避免出现凹凸不平或尖角

软膜天花设计与天花设计注意事项

在天花吊顶时,无论是房子建筑时留下的硬伤导致天花板有少许倾斜还是后期的装修过程中,都要避免出现凹凸不平或尖角,即时有,也要在天花吊顶时装修平整。因为在我国传统的认识当中,这类造型的吊顶,会让人心情暴躁,家人容易起冲突、出现意见分歧。

这种设计一般都是楼层较低的房屋装修中才会采用,特别是现代的公寓,层高普遍较低,一般都是2.8米上下的层高,这样的高度采用一般的天花吊顶设计,稍有不妥,除非设计的非常完美,否则极易造成反效果。此时需要考虑的就不是如何遮蔽横梁了,而是如何使吊顶完成后,室内感觉不压抑,如此就可以采用凹位造型的天花吊顶设计。

关于软膜天花的设计及注意事项说完了,要了解更多关于天花设计的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