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吊灯的一些分类知识简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6:48:28

吊灯,顾名思义就是指所有垂吊下来的灯具,吊灯光彩炫目却不张扬,柔和的的光线透着淡淡优雅,让整个家居空间顿时温馨起来,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欢安装吊灯,那么,吊灯的种类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从下文中了解一下吧。

通常人们将安装在房间内部的一种灯具,而灯具的上部较平而紧靠屋顶天花安装或者直接镶嵌在天花上安装的灯具统称为吸顶灯。使用吸顶灯可以有效的节约空间,而且还具有点缀天花增加室内美观的作用。

吊灯的一些分类知识简介

按吸顶灯的灯罩形状分,可以分为圆球形、半球形、扁圆形、平圆形、方形、长方形、菱形、三角形、锥形、橄榄形和垂花形等多种,只要有多少不同形状的灯罩就可以分为多少分类;而按照吸顶灯的构造分,则只能分为浮凸式和嵌入式两种分类。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吊灯的类型则较多。吊灯普遍适用于大堂或家居客厅,这两个空间都足够大,在结合吊灯自身的结构,可以为吊灯设计出许多的花样,既达到了美观的效果,又非常实用,在家居客厅装饰中占据主要地位之一。国内常见的吊灯种类有欧式烛台吊灯、中式吊灯、水晶吊灯、羊皮纸吊灯、时尚吊灯、锥形罩花灯、尖扁罩花灯、束腰罩花灯、五叉圆球吊灯、玉兰罩花灯、橄榄吊灯等。

除此种分类方式以外,还可以按灯头数量分为单头吊灯、双头、三头等以此类推,除单头吊灯外,可以将双头及以上数量灯头的吊灯称为多头吊灯。客厅或大堂一般使用多头吊灯,这样能够达到最佳的装饰效果,而单头吊灯应用在客厅不免显得单调,因此单头吊灯一般应用在卧室、餐厅等空间。

吊灯的一些分类知识简介

与吸顶灯类似,吊灯固定首先也要画出钻孔点,使用冲击钻打孔,再将膨胀螺丝打进孔。值得注意的,由于吊灯的负重一般大于吸顶灯,要先使用金属挂板或吊钩固定顶棚,再连接吊灯底座,这样能使吊灯的安装更牢固。     

吊灯连接

拧上光头螺丝,底座就安装好了。连电源电线,铜线外露部分使用绝缘胶布包裹。然后将吊杆与底座连接,调整合适高度。最后将吊灯的灯罩与灯泡安装即可。   

以上是关于吊灯分类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