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流程 >> 正文

新手必学:房子装修流程七步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1:39:34

新手装修是要提前了解一些装修的知识,本来装修过程中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大家还是要了解房子装修流程!房子装修流程的第一步走:验收房屋,拿钥匙,尽可能的利用网络的资源,免费的资源,请专业人士来进行房屋验收。

房子装修流程的第一步走:验收房屋,拿钥匙,尽可能的利用网络的资源,免费的资源,请专业人士来进行房屋验收。

房子装修流程第二步走:选择装修公司,也要尽可能利用网络资源,在网上寻找口碑好的装修公司,利用网络这种无形的媒体来约束他们,多考察装修对的工地,看施工过程的质量,尤其是水、电隐蔽工程的质量,施工是否规范,工地管理是否到位,用每一个小的细节去衡量装修公司及施工工长、工人的素质和水平。

房子装修流程第三步走:设计方案及装修施工合同,这是关键的一步,在这之前,可以多参观楼盘里的样板间,多看装修杂志,去建材市场及家具城转转,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思路一定要明确,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不能看花了眼,因为很多人会觉得这个风格好,那个风格也漂亮,所以按照自己的房型来找到适合的风格很重要。确定了自己的喜欢的风格,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让他们为你提供色彩搭配方面的建议,主要是让设计师把你的想法用效果图表现出来,设计图尽可能准确详尽,效果图直接决定了你的装修预算,决定了你的装修过程施工的方向,准备工作一定要作好,后面的工作才能顺理成章。签施工合同时要尽可能把能想到的项目都考虑进去,最重要的是施工工艺流程,还有所使用的材料,是否物有所值。

房子装修流程第四步走:水电改造是大事,一旦出问题都不是小问题,是隐蔽工程,一定要把握好质量。专业水电改造的好处就是专业。水电改造验收也是关键的大事,水改验收一定要做打压试验,每个管路的打压试验都不能少。电一定要用专业的仪表仪器来测试,一个也不能少,尽量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特别提示:大面积施工开始之前别忘了分清安全责任,尤其是水电改动大的,还有拆墙的,墙里的电线等等,拆墙时对别的墙体的稳定性的影响等等,都要考虑清楚,一般力气活都是技术少的活,可能会是没有技术和经验的工人师傅来干,这样就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事,所以在施工开始之前,要和工长签安全施工协议,注明:由于工人操作不当或施工顺序及方法不当引起的一切安全事故,责任由施工单位自负。正规的装修公司都会为工人买劳动保险的。

房子装修流程第五步走:施工过程管理的三大重点:材料验收;施工工艺;施工质量。前两项和施工合同密切相关,所以,签完了装修施工合同,不要把合同放在一边,水电改造完成之后,大面积的施工要开始了,大部分的敷料、主材都会大量进场,都会用到合同上的一些事项。除了验收材料,还要看施工工艺是否和合同上所写的一样,有没有偷工减料,施工质量怎么样。到了施工的中期,找个懂行的人好好验收一下。水电改造是大事,防水工程也是大事中的大事,属于隐蔽工程,在贴卫生间的瓷砖之前一定要进行卫生间的蓄水试验,防水不漏方可贴砖!

房子装修流程第六步走:非装修公司的项目:安装项目。除了装修公司的项目,还有象铝扣板吊顶、门、地板、橱柜、洁具、灯具、灶具、烟机等等这些安装也是一大项目,这些项目要把握好,决定因素也很多,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性能,还有施工的条件,房子本身的质量,安装的质量、售后服务许多因素影响着这些非装修公司施工的安装项目。

房子装修流程第七步走:验收保洁施工过程把握好之后,后面基本没有大问题,找一个懂行的专业人事来验收一下,最后算帐,还是要看合同的规定,怎么付钱,保修期等等都要看清楚。


希望以上的房子装修流程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看了这些装修得具体流程,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了解,如果考虑用装修公司,那么第一部该选择什么样的装修公司是很重要的第一歩。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资讯,欢迎来到云翼房产网,那里有更多更全的资讯能帮助到大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