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流程 >> 正文

墙面装修的木材选择与装修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1:25:52

木材是质地精良、感觉温暖、优美的自然材料。一方面,它的强度坚硬,韧性特佳,不仅易于施工,而量便于维护;另一方面,它的纹理精致,色彩温厚,不仅利于朗琢,而且利于塑形。基于这些优点,木材在占今中外府用比较普遍。然而木材也有其缺点,当空气中的含水量发生变化,它会发生变形、开裂。木材的这些优点使它成为了墙面装修的优良材料。

材料要求:

1、 木材的树种、规格、材质等级,应符合设计图纸要求及《木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

2、 龙骨料一般用红松烘干料,含水率不大于12%,材质不得有腐朽、节疤、劈裂、扭曲等缺陷,并预先经防腐处理。

3、 衬板选用15mm厚细木工板,面板采用竹丝吸音板。

4、 辅料:粘贴剂、防腐剂、乳胶、氟化钠(纯度应在75%以上,不含游离氟化氢,它的粘度应通过120#筛);钉子:选长度规格应是面板厚度的2-2.5倍。

墙面装修的木材选择与装修流程

施工:

1、 找位与弹线:木护墙板安装前应根据设计图集要求,事先找好标高,平面位置、竖向尺寸进行弹线。

2、 核查预埋件及洞口:弹线后检查预埋件,木砖或木楔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排列间距尺寸、位置是否满足钉装龙骨的要求;量测门窗及洞口位置尺寸是否方正垂直且与设计要求是否相符。

3、 铺、涂防潮层:设计有防潮要求时木护墙、木龙骨安装必须找方、找直,骨架与木砖间的空隙应垫木垫,每块木砖至少用2个钉子钉牢,再装钉龙骨时应预留出板面厚度。木龙骨与墙体接触面要进行防腐处理,其余三面进行不少于三遍的防火涂料的处理。

4、 衬板安装:在龙骨安装完毕后检查合格安装15mm厚细木工板做衬板,要求衬板钉牢固,钉子的固定间距控制在200mm左右,背面刷防火涂料,拼接板之间应预留5mm左右伸缩缝隙,保证温度变化的伸缩量。

这就是关于墙面装修木材选择与装修步骤的相关介绍了,想知道更多关于墙面装修的相关信息吗?那就继续关注云翼房产网吧,云翼房产网给您带来更多、更全面、更详细、更新的资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