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3:28:41

  由于玻璃本身的属性,玻璃本身具有透明,透光,发亮,化学性能稳定等特点,使用范围很广泛。艺术玻璃,是把普通玻璃,或者特种玻璃进行二次深加工,而成为装饰效果更好的玻璃制品。在家装中,可以用作电视背景墙,玄关,隔断,屏风,端景等用处,具有家庭装修美化,甚至起到画龙点睛的重要作用。如果艺术玻璃风格与环境搭配,艺术玻璃本身做工又过关,观赏性非常好。置身其中,犹如身临其境,美妙的感觉。下面就来看看玻璃电视背景墙应该如何打造。

    玻璃背景墙施工一:基层处理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和其他材质背景墙一样,制作玻璃背景墙前,首先需对墙面进行基本的处理,刮清腻子与批灰,要求墙面平整,干净没有浮土、灰尘,并涂好防潮层作保护。


    玻璃背景墙施工二:用大芯板打底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基层处理好后,为使玻璃面板安装牢固且平整,可选择大芯板覆盖基层。根据设计尺寸,在欲安装玻璃背景墙的墙壁上钉入九厘大芯板打底,要求钉位均匀安装牢固,整体紧贴墙壁效果平整。


    玻璃背景墙施工三:安装固定玻璃板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将大芯板打底后,接下来粘贴玻璃板。根据设计画出粘贴区域,使用玻璃胶均匀涂于饰板背面,粘贴于大芯板上。对于体积重量较大的玻璃件,可根据情况追加镜钉保证安装牢固。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在固定玻璃板时,难免需要在玻璃板上钻孔。玻璃是易碎品,一不小心就可能钻裂。在玻璃上进行钻孔,需使用专门的玻璃钻花,斜口进刀并加自来水作缓冲,转速不能过快。进刀速度也不能过快,特别是快钻穿时,容易崩出缺口。钻完后,将钻花中玻璃碎清除再进行下一个钻孔。


    玻璃背景墙施工四:避免在玻璃上钻电视挂孔

 玻璃背景墙施工攻略

  玻璃背景墙安装好后,应尽量让玻璃避开电视的承重。如果要在玻璃上钻孔,其操作技术含量较高。因此在规划电视背景墙时,建议玻璃与其他材质搭配使用,计算好电视机壁挂架安装孔的位置,在遮挡的地方用木板替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