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东莞厂房装修之铝合金板天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2:48:37

东莞厂房装修之铝合金板天棚的施工工艺,分为弹线,固定吊杆,安装与调平龙骨,安装板条四个环节,具体介绍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一)弹线

东莞厂房装修:放线主要是弹标高线和龙骨布置线。标高线一般弹到墙面或柱面,然后将角铝固定在墙或柱面上。角铝常用的规格25×25毫米,色彩同板的色彩。角铝的作用是天棚边缘部位的封口,使之边角部位更加完整与顺直。角铝多用高强水泥钉固定,也可用射钉固定。

如果天棚有不同标高,那么应将变截面的位置弹到楼板上。龙骨的位置,如果是将板条卡在龙骨上,就需要龙骨与板成垂直。如果用钉固定,则要看板条的形状,以及设计上的要求,具体掌握。

龙骨的间距根据不同的断面而有所差别。有些板块较大的方块,在板背加肢,刚度较好,尽管龙骨间距较大,也不会发生变形。对于龙骨卡具的形式,龙骨的间距要控制,尺寸不宜太大,因为龙骨间距大,板的固定点减少,对于很薄的板条,是不合适的,所以,这种情况龙骨的间距一般不宜超过1.2米,吊点控制在1米左右。

(二)固定吊杆

吊杆用得较多的是简易伸缩吊杆。固定办法是将8号铅丝调直,用一个带孔的弹簧钢片将两根铅丝连起来,调节与固定主要是靠弹簧钢片。当用力压弹簧钢片时,将弹簧钢片两端的孔中心重合,吊杆就可伸缩自由。当手松开后,孔中心错位,与吊杆产生剪力,将吊杆固定。有些天棚不用伸缩吊杆,而是选用圆钢或角钢。至于选用何种材料,从悬挂的角度上说,只要安全、方便即可。有人上人检修的天棚,考虑到局部的集中荷载,一般用角钢或圆钢较多。如果不上人,仅是板条自重,每平方米应控制在3千克以下。

如果用角钢一类材料做吊杆,应用冲击钻固定胀管螺栓,然后将吊杆焊在螺栓上。

吊杆与龙骨的连接,如果选用板条与龙骨配套使用的龙骨断面,宜选用伸缩式吊杆。龙骨的侧面有间距相等的孔眼,悬吊时,在两侧面的孔眼上用铁丝栓一个圈,也可加工成“口”的钢卡,吊杆的下弯钩吊在圈上,或者钢卡上。如果采用角钢一类材料做吊杆,龙骨大部分采用普通型钢,可以采用焊接或钻孔用螺栓固定。

(三)安装与调平龙骨

东莞厂房装修调平龙骨是整个铝合金板天棚工序中比较麻烦的一道工序。龙骨是否调平,也是板条天棚质量控制的关键。因为只有龙骨调平,才能使板条饰面达到理想的装饰效果。否则,波浪式的天棚表面,宏观看上去很不顺眼。要想控制龙骨的平整,首先应拉纵横标高控制线,从一端开始,一边安装、一边调整,最后再精调一遍。

(四)安装板条

安装板条必须在龙骨调平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安装板条时应从一个方向,依次安装。如果龙骨本身兼做卡具,在安板时,只要将板条轻轻用力压一下,板条便会卡到龙骨上。因为板条比较薄,有一定的弹性,扩张较容易。

用自攻螺钉固定板条,对于有些板条或方板也是很方便的,有些板条在断面设计时,考虑到如何隐蔽钉头。安装时,用一条压另一条的办法将螺钉头遮盖。

板条与板条之间,有的是拼板,基本上不留间隙,有的则有意留出一定距离,打破平面单调的感觉,安装完毕,从平面上看,板条与板条之间有7毫米宽的缝,可以增加天棚的纵深感觉。有的在板条之间的间隙内放一块薄板。还有的在板条之间塞进一个压条,也有的在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内不做任何处理。总之,处理手法很多,不拘形式,意在创造一种风格。

铝合金板天棚,易于同声学处理结合,这一点也可以说是铝合金板天棚的一个优点。板上穿孔,不仅解决了吸音问题,同时也是表面处理的一种艺术形式。在板上放吸音材料,基本上有两种方法。一种将吸音材料铺放在板条内,使吸音材料紧贴板面。另一种做法,将吸音材料放在板条上面,像铺放毡片一样,一般将龙骨与龙骨之间的距离作为一个单元,满铺满放。

吸音材料的两种做法,从吸音效果上分析,并无多大差别,因为吸音的过程,西安办公室装修实际上是声能变成热能的过程,声音通过多孔材料的孔壁或间隙时受阻,从而达到吸音的效果。但是,第一种做法,由于玻璃丝棉紧贴板前,时间久了,特别是收到外力时,纤维绒毛会从板孔露出,影响天棚的装饰效果。在高度较低的天棚中,在人的视线范围内清除可见。关于这个问题,应引起设计与承建单位的注意。

     以上是关于东莞厂房装修之铝合金板天棚的施工工艺,您了解了吗?想了解更多关于东莞厂房装修的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哦~有更多资讯等着你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