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高端品牌与日俱增 普通衣柜如何存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2:41:00

有数据称,在美国,未来5年,奢侈家具市场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1%,2020年,销售额将达270.1亿美元。而从近些年举办的国内家具展会上也可以看出,一线品牌和高端奢华家具品牌的数量仍然不减反增。这其实也是衣柜行业表现十分明显的一大趋势,高端品牌越来越多,就算是各大衣柜企业在进行渠道下沉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将在一线市场的渠道进行优化升级。

     

高端衣柜品牌重塑行业体验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不断提高,奢侈、高端品牌越来越受重视。现在很多衣柜品牌已经开始加速布局二三线市场,与此同时,在一线及各地省会城市的高端衣柜市场也正在发生诸多变化。

从居住环节入手,高端衣柜品牌正重塑和改善人们的生活。无论是中式衣柜,还是美式、英式、意式等欧式风格,都开始从产品功能与造型的设计、传统外观形态与美学设计,上升到文化设计、环境设计、氛围设计,集中于全方位的体验塑造。“这对整个衣柜市场的水平有积极的带动作用。”业内人士说,这也是目前高端衣柜品牌在数百种中国文化元素、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元素等方面的使用,越来越完美的主要原因。

高端品牌集中化推动错位经营

有衣柜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高端衣柜品牌的增多,不但让衣柜市场更加分层,而且对市场的整体水平都有积极作用。“同时,一些家居卖场的衣柜旗舰店都将高端品牌集中化,这样的衣柜市场的错位经营也更加分明。”她说。

在一位衣柜设计师看来,高端衣柜家具越来越多,非常明显的正在促使平价衣柜水平整体拉升。“就算消费者买不起那么多的奢侈家具,但是看过那么完美的高端品牌衣柜,在装修时自然会有所要求。”她说,平价衣柜品牌要满足这部分消群体的需求,自然就会品质上不断提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