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夏季装修注意事项 轻松装扮家居之妙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7:14:12

错过了装修的最佳季节春秋季之后,夏冬季节总不被大多数急着家居的人们所看好。尤其是夏季的高温潮湿成了装修的一大克星。虽然如此,但大多数情况下又不得不在夏季装修,因此在装修时只要把握好一些装修事宜,在夏季照样可以装修出令人满意效果来。夏季装修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首先应该注意的是装修中的安全问题。夏季多高温雷雨天气,因此要注意高温雷电加之室内电源短路等引起的火灾问题。尽量不要将板材大量堆积在一起,防止高温引起燃烧。油漆乳胶漆等应摆放在阴凉处。施工者尽量不要在室内吸烟,要吸的话也要注意防火,一定要将烟蒂熄灭。离开施工现场时要确保关掉水电,阴雨天要记得关闭窗户以免人不在时发生意外。其次要注意避免材料受潮干燥之后变形。这里主要针对竹木材料,如一些木工材料,木地板,竹木板材等。夏季有雨水天气较频繁,高温天也较多,这些木质材料极容易在受潮或是暴晒之后材质缩水而变形。避免竹木材料,竹木制品强光暴晒,同时注意防潮。最好将此类材料摆放在避光通风处,在施工是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燥。再次是要注意防止室内环境污染。夏季多雨,不光室内材料有可能因潮湿而霉变而有霉味,同时各种材料不可避免的也会释放一些有害气体。这样会严重污染室内空气,因此在施工中一定要做好通风换气工作。施工中保持开窗风,有条件的话可以装置通风换气设备,也可放置一些稀释甲醛除臭的绿色植物以及竹炭等。        

还有就是谨防雨天一些工序的施工。雨天室内潮湿,湿气不易疏散。因此在雨天不要铺垫板,雨天地基受潮会使地板膨胀鼓包变形。同时雨天也切忌刷油漆上涂料。雨天油漆涂料不易即使干燥,刷上去以后涂料以后可能会开裂,而且颜色也不均匀既影响质量又不美观。还要延长腻子干燥时间。

最后还要注意的是涂料壁纸应该让其自然阴干,夏季干燥,贴上的壁纸和涂上去的涂料如果开窗让其迅速干燥会使涂料壁纸缩水变形。

夏季装修把握好上面所说的而一些细节问题,同样会装修出令人满意的效果来的。以上是关于夏季装修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