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艺术玻璃施工之固定方法详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6:30:49

艺术玻璃在施工过程中都要面对固定这一工艺流程。一般来说可以大致分成三种固定方法,粘接固定法,框架固定法,镜钉固定法。这三种方法分别应对不同的施工环境。固定对象各有侧重。操作上需要一定的工艺技能基础。这里就这三种固定方法分别做以介绍。  

艺术玻璃施工之固定方法详解

粘接固定法

字面意思很好理解,这种固定的方法原理上讲是用各种胶将艺术玻璃固定在相应的材质上。一般会面临两种情况,一种是玻璃幕墙的驳接爪固定,一种是墙面基体的粘接固定。玻璃幕墙的驳接爪固定采用的是光固化无影胶,在固定好的驳接爪接触面上涂抹无影胶。然后将玻璃放置在驳接爪接触面。待无影胶固化后粘接过程即完成。第二种是艺术玻璃的整体墙面固定。一般采取双面胶加玻璃胶,或者热熔胶加玻璃胶的组合。施工流程为:在玻璃背面着重受力点粘接泡沫双面胶。或打上热熔胶。同步打上玻璃胶或者结构胶。然后将玻璃整体放置在粘接面上。待固定后解除辅助固定。其原理为,双面胶与热熔胶起到初步固定的效果,有利于玻璃的定位与早期固定。待玻璃胶或者结构胶干透后。起到牢固固定的作用。这里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如果喷漆面为浅色玻璃漆,不要使用黑色的结构胶。否则会出现透胶的情况。  

框架固定法

这种固定法常用于上下固定的方法。通常要在固定面上开槽。以便于玻璃的插入。其施工流程为:将玻璃固定面开槽,其深度为一到两公分为宜。将玻璃卡入需要固定的上下槽。然后用玻璃胶将玻璃与开槽部分的空白填满。左右辅助固定一段时间,待玻璃胶完全固化后即可放开。通常情况下,要在边槽部分加扣装饰条或者不锈钢条起到美化作用。在固定边际或者艺术玻璃整个边缘形成边框装饰。需要注意的是,离开墙面的框架固定法需要注意玻璃的厚度,未经钢化的玻璃其厚度不宜低于八毫米。  

艺术玻璃施工之固定方法详解

镜钉固定法

一般使用玻璃镜钉与广告钉。玻璃固定面一般是靠墙固定。操作流程为:先根据艺术玻璃版面的大小在玻璃上打四到八个孔。用玻璃吸盘将艺术玻璃先放置在固定面上,用水笔透过玻璃孔画出固定点位。撤下玻璃,在固定点位打出固定孔。塞入膨胀管,再次将玻璃放置在固定面。拧上镜钉或者广告钉螺丝即可。这种方法不需要背胶,但是固定的时候注意各个空位的螺丝需要均衡旋入,到旋入尾部时切勿用力。否则会有玻璃崩裂的危险。  

以上三种方法是艺术玻璃固定常见的固定方法。限于篇幅,无法更深一步的讲解细节操作步骤。但是一些技术细节与节点都做了标记。也适合于入门的朋友做以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