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家居风水 >> 正文

睡床风水有讲究 5个宜忌要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5:06:13

卧室是家中最重要的地方之一,除了装修和家具的选择,具体陈设和摆放也是非常重要。从风水上来说,如何摆放睡床可能是卧室的头等大事。它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休息睡眠,也关系到了身体健康、工作状态、情绪等等。床没有安放好,人也就很难有良好的睡眠,可能会日渐憔悴,连带着白天的工作效率也会低下。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安睡床的风水要点。

要能看见阳光

安床时睡床最好能见到一些阳光,关键在于应该让卧者可以自床上看见卧室的门与窗,并且在黎明时分,会有阳光照射到床上,有助于吸收大自然的能量。睁眼就能看到清晨的阳光,是不是会觉得一整天都状态良好呢?

略高于膝盖

安床时睡床本身要考虑的是其长度、宽度是否足够、床体是否平整,并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撑和舒适性。至于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太高则总是弯腰不方便。 

正当其位

安床时要记得睡床要正当其位,适宜安放在卧室,而不适宜安放在客厅等处。现在有不少现代装修或是单身公寓喜欢将墙面打通,卧室的分界并不明确,其实这样并不好,会给在寝具上的你带来不安全感。

床底要保持清洁

安床时床位宜保持清洁,床低下不能有杂乱无章的东西。床底杂乱不仅会影响人的精气神,还不利于休眠时的能量恢复。 

安放东南或正东房间

安床时如果条件允许,家中主人(或者者夫妻)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东南或者正东的房间,老人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西北的房间,而儿童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东北的房间,如果条件不具备,也不必勉强,可以适当安放。

除了以上宜忌之外,还需要注意:搬家的时间,是以安床为准,可以事先将床与其它物品搬到新居,床也可以搬到预定的卧室,但不能安正,只能斜放,等到适宜的日子时辰时,再一并调正,按民间风俗,进行一些必要的安床仪式,这就算是安床到位了。

以上关于卧室睡床风水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