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油漆涂料需创新 技术层面不可停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6:05

    中国人最先发明了炸药,但世界利用炸药进行工程建设的却是瑞典人,美国人最先发明了汽车,但世界上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国家是德国……实践证明,正是在全世界的不同国家之间的双向流动,才让“技术”本身得以不断升级。

    专业人士给这种技术双向输出推动升级的现象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反式创新”,且日益成为企业界流行的一个新概念,很多跨国公司通过“反式创新”进行产品升级。

    一个反面的案例是,油漆行业将因为缺少“反式创新”而濒临淘汰。

    众所周知,油漆是一种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的工业涂料,在使用过程中会向外挥发笨、甲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尤其是甲醛,其对身体危害极大,对人的内脏、中枢神经系统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大量的油漆的使用,挥发的有害物质大量排放,也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近期,国家层面“油漆消费税”的提上日程,让油漆走上了被淘汰的不归路。

    一些人以为,“油漆”被淘汰仅仅是因为其不健康不环保,但事实上,这种说法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归根结底,技术停滞不前或许也是油漆被淘汰的最重要原因。

墙面漆

    早在2004年,由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效率的考量,欧盟就已全面禁止了油漆的生产和销售。这一举措无疑意味着油漆技术的双向流动被切断。

    对于本就让人诟病污染、浪费资源的“油漆”而言,出现了技术双向流动的断代是致命的,不仅导致了油漆技术停滞不前,也最终注定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讲,不断的创新才能使企业在行业中保持有力的行业竞争力,使企业保持旺盛的发展活力。尤其是在当下的工业大变革时代,企业要想基业长青,技术与产品的创新时刻也不能停止。

      更多涂料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将省钱进行到底 装修中涂料损耗的控制方法解读

     全面多重功效 多乐士全效金装无添加墙漆测评

     多乐士pk立邦漆 涂料巨头直面比拼

     防水涂料常见四大选购误区 你中招了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