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不可避免的装修气味 十大去甲醛植物推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5:51

    尽管市场上有许多环保的建材和家具,新家装修完后,总会能闻到刺激的气味,尽管人们在装修时越来越注重环保,可以选择环保的瓷砖、水性漆家具、去味涂料等等,但整个家装修结束,还是会闻到一些刺鼻的气味,如果只从原材料杜绝气味很难。那么装修后,可以在家里摆放一些去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植物,在此笔者推荐10个这样的植物给大家。

    Part1:吸收甲醛好方法 兰类植物有一手

    兰类植物的叶子细长柔软,有“绿色净化器”的美称,适合摆放在刚装修不久的房屋内吸收甲醛。

    1、吊兰

    特性: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2、虎尾兰

    特性: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3、龙舌兰

    特性: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

    功效: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是非常有名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