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卫浴选购 >> 正文

这些习惯要改掉 在家洗浴防入三个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01:31

    进入9月中旬,天气渐渐转凉,终于可以睡前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了,也不用怕出汗了。不过每天要经历的这个洗浴环节,许多人可能不知不觉走入了一些误区,看看你平时是不是也这样呢?

    误区一:花洒水量调到最大

    很多人洗澡时将淋浴花洒调到最大,认为这样洗澡才更舒服。但卫浴专家建议,使用花洒尽量不要用它的最大水量。因为最大出水量是根据一个身材高大的欧洲男子所能接受的力度设计的,长期使用,水柱的压力会使真皮细胞撕裂,加速老化,还可能使脊椎、肩膀、腰部受力过度。专家建议,亚洲女性使用花洒三分之二的出水量就足够了。

    误区二:泡澡水越深越舒服

    浴室本身温度高,如果水位超过心脏的位置会增加心脏负担;如果泡澡的时间过长,会加重心肌缺氧。尤其是在从冷到热的急速转变中,血管骤然张开,血压瞬间下降,如果是有心血管病的老人泡热水澡很容易晕厥,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误区三:淋浴房猛开猛关

    冬天来临,在热气腾腾的淋浴房里享受着沐浴的舒畅与愉悦,是人生的一大乐事。然而当你沉浸在淋浴快乐的同时,那晶莹剔透的淋浴房可能会成为“隐形炸弹”。淋浴房自爆的事情也屡次见诸报端,血淋淋的教训让人们对淋浴房的安全表示担忧。

    事实上,淋浴房自爆的原因有很多。正常情况下,淋浴房的自爆率是很低的,但是如果产品细节不够规范,比如玻璃门没有防脱轨功能,或者淋浴房上面的拉杆是伸缩拉杆,很容易导致淋浴房脱轨,或者变形,这样就会无形中增加淋浴房自爆的几率。因此,买一套质量过硬的淋浴房产品很重要。

    另外,在日常使用时采取一些安全措施,提高它的安全性能。首先,慢慢调高水温,有效降低爆炸几率。淋浴房内部是一个密闭的空间,高温和高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玻璃屏形成压力,导致玻璃受热不均,更易导致钢化玻璃爆裂。因此,建议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突然使用温度过高的热水。其次,尽量避免碰撞,轻开慢关。虽说钢化玻璃强度比较高,但是钢化玻璃的特点是比普通玻璃更怕尖锐的东西,而淋浴房固定,墙体的端正都会影响到钢化玻璃的安全,如果再遭到碰撞就极易造成整体爆炸。最后,贴安全防爆膜,根除玻璃爆炸的危险性。在淋浴房玻璃上贴上一层优质的透明安全防爆膜,能提高玻璃强度6倍以上,即使玻璃爆裂,通过防爆膜的粘力作用,也可把自爆的玻璃碎片粘在一起,起到安全防护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