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电器 >> 正文

各有所长 三类抽油烟机优缺点解析推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07:08

    厨房装修过程中,有许多令人纠结的问题,单单抽油烟机的选购可能就让你无从下手。常见的抽油烟机主要有欧式、中式和侧吸式,很多人都在为选择哪种类型的抽油烟机而烦恼。其实,要决定选择哪个,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来。每种类型的抽油烟机都有各自的特点,下面,笔者为你一一解释,并在后面分别推荐一款抽油烟机供大家参考选择。

    中式油烟机 大火烹饪必备

    中式油烟机因为其深柜的样式,有时候不会被纳入一些“外貌主义”的考虑范围,但就实际用途来说,它可能也是最适合中国家庭的油烟机产品,且中式油烟机一般价位经济合算,适合经济型装修家庭选择。

    风力大、烟罩深、吸力强是中式油烟机的三大主要特征,中式油烟机在顶式油烟机的基础上,造型一般较为简单传统,所以也不够美观,但是中式油烟机强大的吸力能够很好的带走大量的油烟,对于中国家庭传统的大火烹饪而言,中式油烟机更能适应中国人的餐桌。

    同时,中式油烟机在油烟机中价位更加优惠,对于经济型装修或者较老的房屋租房来说,它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满足日常需求同时也减少购置开支。

    欧式油烟机 美观视觉产品

    油烟机作为欧洲装修家电的舶来品,市场上自然也是以欧式油烟机为主流,一般的欧式油烟机外形相较于中式油烟机来说要美观很多,在厨房中能起到更好的装饰作用。

    虽然现在欧式油烟机也更多的融入了中式厨房烹饪特征,但相比之下它的吸力和油烟处理范围相较于中式都较弱,西方烹饪与中式菜肴的一大区别,就在于西方人处理食物的油温更低,所以相比较而言油烟也更少,所以一般欧式油烟机都不需要特别配备大吸力。

    在外形方面,欧式油烟机曲线流畅外形也更加多变,相较于中式来说有更大的装饰优势,也更加适合开放式厨房装修的选择。

    侧吸式油烟机 避免油烟新选择

    侧吸式油烟机作为今年来新兴起的一种油烟机类型,也真正的帮主妇们摆脱了油烟对脸部的伤害,侧吸式油烟机在油烟上升过程中直接从侧面将其带走,也成为了现在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不少家庭主妇抱怨长期忙于厨房,日子久了也会变成“黄脸婆”,而避免这种伤害,侧吸式油烟机就是家中最佳的选择,虽然这种油烟机的概念早已提出,但是产品的兴起还是在今年,技术也还在不断完善和成熟的过程中。

    侧吸式油烟机的装饰效果同样不错,但相比较起技术成熟的欧式和中式油烟机而言,侧吸式油烟机的清洗更为麻烦,在这方面也有待技术的进一步改进。

    编辑点评:中式、欧式和侧吸式油烟机作为现在油烟机市场上的主流选择,消费者需要根据家中的烹饪习惯、装修预算以及室内风格三方面来整体把控,才好买到合适的油烟机产品。

      侧吸式抽油烟机推荐:老板CXW-200-5500

     样机清仓价:1670元(新机3580元)

        促销时间:7月4日老板样机清仓团购(点击了解活动详情)

     机体尺寸:795*397*592mm(请提前测量尺寸,样机不退换)老板油烟机5500是2012推出的通体全黑设计的油烟机,它以艺术的表达诠释技术的完美。老板油烟机5500在设计中将几何艺术圆润融合,国内首次将几何艺术带入厨房专利造型为老板所独有,感官上的不同寻常,捕获消费者追求时尚的芳心。

     1、几何艺术圆润融合,国内首次将几何艺术带入厨房。

     2、icook系列,以艺术的表达诠释技术的完美,呈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格调。轻松烹饪间,将艺术注入生活内涵。

     3、卓越优异性能,16每分钟立方米的超大排风量,负压区中置,确保超乎寻常的洁净风格;4、免拆洗,0.03cm菱形网孔过滤油网,高效过滤油烟,内壁经特殊不粘油材质处理,四重油路,确保轻松实现免拆洗;5、负压中置,确保引擎盖与灶具中心点垂直,确保吸排效率最大化;6、安全无忧,一体化精钢设计,精钢防回烟止回阀,铝箔防燃风管;7、冷光灯照明,朦胧中展现玲珑之姿,节能理念贯穿道家;8、灵犀触摸式黄绿音乐数码电子开关,双档强弱风力,1分钟延时功能,使用更称心。

        欧式抽油烟机推荐:方太EH40QE

     参考价格:含FC1B燃气灶套装价4180元

     针对人们对抽油烟机最关心的吸排效果、清洗难易和噪音大小,方太EH40QE进行了优化设计,在这三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利用鹦鹉螺畅吸风道,减少阻力,排烟更顺畅;静音弧内增压技术的采用让正反两面同时形成负压区,吸力加倍强劲;超大的集烟腔可以迅速笼烟,双层错叠排列油网可以100%滤油。高效净畅网的采用不仅容易清洗油污,还可以保持滤网永久通畅,不易堵塞。噪音方面,方太EH40QE只有52dB,在行业内达到最低噪音。

     方太FD2G燃气灶拥有精美油膜拉丝不锈钢面板,耐划伤易清洁;一体式炉头确保炉头的气密性,并有效防止拆卸安防移位;高级锌合金笔式旋钮,不仅使用便捷,还加童锁保护,使用更安心;另外还采用经久耐用的铜合金进气口和隐藏式风门设计。这款燃气灶最核心的技术就是聚能衡控技术带来的高能效燃烧,立体进风燃烧更充分,节能省气。

    美的CXW-180-DS20 549元

    中式抽油烟机推荐:美的CXW-180-DS20

    参考价格:550元

    这款中式抽油烟机,使用玻璃面板,有易拆卸设计,有大功率电机、大集烟腔和蜗轮,适合经常煎炒烹炸的中国家庭。 设计上,美的CXW-180-DS20抽油烟机采用顶吸式结构,采用黑色钢化防爆玻璃,美观时尚;全新风道设计,使用大口径排烟管,气流通畅,风量大,噪音低;琴键按钮,4位琴键开关控制,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这款抽油烟机的集烟腔采用一次拉伸成型,可解决由于拼凑缝隙而漏油的现象。集烟腔有弧度设计,一次性集烟效果好,有效提高吸油烟的能力。机身采用“逸清”易拆洗结构,整个烟机只需要拆掉一颗螺钉就可以轻松的将叶轮、过滤网、集油环和油杯轻松取出,全面清洁。  

      精彩推荐      【原创】装修圣经:小厨房里的大秘密 【视频】人性化设计 佰丽爱家橱柜视频评测 【原创】小厨房三要素:布局 功能 配色 【视频】有图有视频 新悦家具15件套仅9888元 【原创】水槽台上盆VS台下盆优劣对比 【视频】不加特技 视频评测老板大吸力油烟机 原创】小浴室装修经 4招让浴室大变样 【视频】打造动漫天地 酷漫居儿童家具视频评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