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只有合适才是最好 人造石石英石选择并不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46:17

    近年来,人造石在家居装饰中,尤其是橱柜台面上得到广泛使用,成为目前市场上较为主流的橱柜台面材料。石英石作为一种新兴的装修建材,也被广泛地应用于家居装修,而且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识和接受。那么,人造石和石英石两者间,到底谁更强呢?

只有合适才是最好人造石石英石选择并不难

    人们习惯将纯亚克力、复合亚克力、纯铝粉板和钙粉板统称为人造石。最好的人造石是纯亚克力,接着是复合亚克力。家居装修最好使用复合亚克力或以上材料,能保证不易渗透变形和开裂。人造石加工造型美观,主要是弧形后挡水和绝对的无缝并接、异型加工,同时韧性比较好,以纯亚克力最优。人造石出现问题后容易修复,使用时间长久后,重新打磨就能光亮如新。但人造石在硬度上比石英石稍微差些,如粗糙物体在台面上摩擦,容易破坏台面的亮度,同时,耐温性能不及石英石。

    实际上,石英石也属于人造石,都是通过设备做出来的人造石材。而石英石则以天然石英为主要材料,并添加饱和树脂、矿物颜料、复合剂、添加剂等混合而成。石英石硬度、耐磨和耐热性都比人造石要优秀些,但是无论是石英石还是人造石,都不能直接将热锅放在台面上。石英石在以上方面虽比人造石优秀,但石英石也因其硬度和密度高,而不可做无缝拼接,复杂造型不容易做,因此造型单一,出现磕碰问题时也不容易修复。

    其实,无论是人造石还是石英石都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成分构成不同,在功能、特性上的差异也比较大,因此在选购橱柜面材时,还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比较看重哪些特性,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合适自己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