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巧妇难为“无烟”之炊 厨房抽烟机选购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45:03

    厨房油烟一直是困扰不少主妇的问题,厨房的抽烟机能够让人在做饭时不被油烟熏,做饭也能有个好心情。厨房最主要的功能是做饭,做饭时产生油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想要保持厨房的干净整洁,选购一台好的抽烟机是必备的。尤其对于开放式厨房来说,抽烟机选购更是不得不注意了。下面就一起看看抽烟机选购要注意哪些地方吧。

巧妇难为“无烟”之炊厨房抽烟机选购技巧

    抽烟机选购要点之一:外观

    现在,人们比较喜欢欧式近吸式烟机,它相对传统的欧式烟机或近吸式烟机稍好。欧式近吸式烟机的源头就开始吸排油烟,速度更快、更彻底,且它带有集烟腔,在油烟较多时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抽烟机选购要点之二:噪声

    噪音是抽烟机选购的一个标准,噪音的标示方法有声压级与声功率级两种,同样的噪音,采用不同的方法标示,数值上声功率级要比声压级大14,比如按声功率级噪音为71dB,按声压级标示时就是57dB,国家标准规定抽油烟机的噪声不超过65-68dB。

    抽烟机选购要点之三:排风量和风机功率

    抽烟机的排风量是指在一段时间内烟机吸入及排出的空气总量。一般,排风量大的好,但并不是绝对的排风量越大就越好,且排风量越大,烟机工作时的噪音和功耗也越大,因此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使用吸油烟机频率较高时,应该选用大功率的产品,反之则选用小功率的产品。厨房面积大于6㎡时可选用大功率吸油烟机,小于6㎡时可选用小功率的吸油烟机。厨房是敞开式或与客厅相通的,可用大功率吸油烟机,如果是封闭式可用小功率的吸油烟机。

    抽烟机选购要点之四:风压

    风压是烟机在正常工作状态下烟机内部的对外压力,风压大小是选择烟机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对于开放式厨房来说,如果烟机风压过小,则有油烟倒灌的隐患。国标规定烟机最大风压≧230Pa,风压与烟机排风量大小及密封性有关。

    抽烟机选购要点之五:多功能性

    厨房抽烟机除了抽油烟外,还要具有一些功能,如照明、煤气报警、自动开关等装置。虽然功能增多使抽油烟机一机多用,但是,它增加了销售价格,加大了故障率,有的甚至并不适用。

    以上主要介绍了厨房抽烟机选购时需要注意的五点,希望您在购买抽烟时要多加注意以上的性能,仔细辨别。此外,抽烟机选购要选择名牌产品,售后也能够有保障。

    

     橱柜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2014年中国十大橱柜品牌最新排行榜】

    【橱柜台面知识普及 石英石台面优劣对比】

    【六大主流橱柜门材料材质 优缺点对比分析

    【整体橱柜哪家强 七大材质橱柜单品推荐任你选】

    【打造功能性好厨房 选购橱柜需要注意的五个要点】

    【西式厨房经典代表 五个效果图解析美式田园橱柜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