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空间案例 >> 正文

艳丽儿童房装饰 激发孩子丰富想象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4:36:27

视觉疗法多动症儿童  

由于儿童房常常结合了书房和卧室两大功能,因此其布置也应该以舒适实用为主,色调要柔和,不要有烦琐的装饰。如果房间的本色较单一,可在墙壁上添加一些鲜艳的纸条,窗帘布采用鲜艳的色彩。有人认为鲜艳的色彩会引起孩子的多动症,这种看法缺乏科学根据,不能以一概全。多动症是由孩子的自身气质特征和其他因素造成,鲜艳的色彩与孩子多动症几乎没有关系。

视觉疗法多动症儿童  

对于患有多动倾向的孩子,很大的一个问题就在于他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在这种情况下,摆放他们学习的书桌时就最好避免靠窗的设计。虽然窗口有较好的采光效果,大多数人愿意把孩子的书桌靠窗布置。但事实上,过分的光亮,经常产生炫光,容易使孩子眼部产生疲劳。而一些外部环境较嘈杂、景致不佳的外窗,也会影响孩子学习时注意力的集中。因此,临窗的桌案并不一定是适合写字看书的最佳场所。

  

视觉疗法多动症儿童  

有的家长怕孩子玩物丧志,或者更怕有多动症倾向的孩子喜好上体育项目,经常把孩子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空空荡荡,孩子在自己的房间里根本没什么东西可欣赏,使孩子兴味索然。实际上,在孩子的房间里摆上几样可爱的工艺品,既激发孩子的审美观,又开启孩子的想象思维能力,激励孩子动手制作的兴趣,反而有助于提高他们对事物的注意力。

视觉疗法多动症儿童  

根据孩子天真活泼的特征,一些有计划的能力训练能够激发孩子的丰富想象力,让他生活在如诗如画的世界里而感受温馨、活泼、快乐。在玩具方面,除了孩子最喜欢的一两个可以放出来,其余最好摆在固定的玩具柜内。孩子物品的摆放要有规律,这样可帮助他们养成有条理的好习惯,对于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也能通过储物的训练来消耗他们多余的精力,培养良好的秩序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