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空间案例 >> 正文

收纳性阳台设计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4:12:08

房屋情况介绍:

【装修户型】:二室二厅一厨一卫

【装修面积】:82平米

【装修风格】:混搭风

【适合居住人群】:三口左右

问题:家中的可利用面积只有80平米,设计了两个卧室之后就没有多余的空间去做书房和衣帽间,该如何规划出两个必要功能区呢?

解决方案:

1、可巧妙利用阳台,设计出一个超大收纳书柜。

2、在阳台的另一边,设计出一个衣帽间,避免将衣柜都设计在卧室,造成卧室的拥挤。

户型图,业主一直希望有一个书房和一个衣帽间,但是家中的面积过小,没有多余的房间可以设计成这两个功能区。但是考虑到有两个阳台,设计师就提出利用阳台设计出一个收纳性极强并且可以兼具衣帽间和书房功能的空间,一起看看这个巧妙的设计成果吧!

阳台大空间图,阳台的左边设计了一个书桌,可供业主的工作学习。右侧则设计成了一个大型的衣帽间,可以容纳很多衣物。

书桌的边缘设计成了收纳柜的样式,中间部分则设计成展示架的形式,可以放置一些书籍和展示品。

在右侧是一个大型的衣帽间,衣橱是定做的,大小十分匹配。如果是想在家具店铺购买衣橱,应先测量一下尺寸大小。

收纳性阳台设计:

阳台可能是家里最容易堆积杂物的地方了!头顶上横七竖八的晾衣杆、角落里积灰的瓶瓶罐罐、体型不小又隆隆作响的洗衣机、散落在窗台上的晾衣架,有时候想要眺望一下窗外的风景,却被阳台内的杂乱无章搞得毫无心情。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烦恼呢?但是如果方法得当,你就可以巧妙地实现阳台收纳最大化,节省了空间的同时你会发现,时间也轻松地省下了不少。

挨近客厅的阳台,归拢建立一体化区域

不少挨着客厅的阳台,都还担负着洗衣晾晒的功能,可是收拾起来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其实,只要规划得当,划分出洗衣区、晾衣区、熨衣区;配合利用功能强大的小道具,我们就能一步到位地拥有“一体化”的工作区域。在节省空间的同时,更省下了时间。

紧靠厨房的阳台,利用角落建造储物区

阳台紧靠厨房的情况下,这种问题会比较明显,这时,我们可以利用阳台的一角建造一个储物区,存放蔬菜、食品或不经常使用的餐厨物品。如果靠厨房的阳台面积比较大,就可以放置少量的折叠家具,供休息、朋友聚餐时使用。

人口多需求多的阳台,按需求划分使用空间

家庭成员的多种需求,你是不是有时觉得都快没有地方可以伸展了?这时,我们要根据每个人的需要,进行空间分割,将不同所属类别的物品都分开放置,较小的部分用于存储杂物,其余的空间用作公共区,让阳台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