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家居饰品混搭东南亚妖娆之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07:33
软装布置-东南亚家饰
 
  那些妖娆而富有神秘色彩的东南亚风情,与装饰风格的法式古典风格,以及经过西方审美变形的中式古典,彼此之间构成一种奇异的混搭效果。好似一个色彩瑰丽的魔法洞窟:外国人可以在这里找到中国的古典美与东方的神秘性;而中国人也可以在这里寻得西方的绚丽色彩与富丽的法式装饰风格。     中国人对于西方的兴趣,同西方人对于中国的兴趣,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包含着一种观看、探索有异于自己的陌生世界的好奇心。在这种好奇心的关照下,异国他乡传来的印象,总是包裹着一层陌生感与神秘性,因此在朦胧中显得尤其富有瑰丽的梦幻色彩。这样的结果,无论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还是中国人眼中的西方世界,自然与本土本国眼中的形象大不相同,那些异质性的元素会被挑选出来,进行夸张与渲染,同时又以一种奇妙的方式与本土本国的特色进行结合。这种“混搭”会形成一些非常有趣的东西。

  比如那些经过西方概念改造的新中式家具,或者将某个引起注意的元素,如旧式箱笼以及门扇上的铜片,特别加以运用,甚至作为核心;或者将某种有别于西方社会的理念,如东方的禅意,概括为线条简明的形态,再加以表现,从而构成了一种“新禅意”。     会喜欢这种异域风格以及混搭格调的人,多半都是那些追求新奇,想要超离普通的日常生活,突破凡俗的单一色调,时时跳跃到一个富有想像力和色彩的瑰丽世界中去的人。他们的眼睛和心灵,总是被那些充满新鲜感与强烈变幻风格的事物所吸引。仿佛包含着异国古老传说的古董摆件,搁在具有浓郁装饰风格的家具上,泛旧的褐色框体上描绘着充满民族气息的图案,而线条动感妖娆的家具,色调深暗却散发出金属的光泽,华丽的对比色彩,不知名的异域芳香,乃至那些节奏变幻莫测的音乐,这样的物事,永远都能够唤起他们心中跳跃的想象。     因此当他们在某一个阳光洒落遍地梧桐树荫的下午,推开沉重的玻璃大门走进CASAPAGODA昏暗的店铺时,便会产生一种似乎来到了梦幻中的神秘洞窟的惊喜。店堂里昏黄的灯光映照着那些色彩强烈、线条妖娆的家具,自行设计、制作的法式古典或新中式家具,以及artdeco风格沙发,互相之间形成富有想像力的对比与融合,整个调子既古典又摩登。还有搜罗自世界各国的小饰品,比如来自荷兰的手工玫瑰花饰品系列,每一片精致的玫瑰花瓣都不相同,仔细看去仿佛一朵朵微微张开的样态,分外动人。更多则来自东南亚各国,民族风味浓郁,比如印度的金属制品,泰国的瓷器尤其是那些瓷器上的装饰图案,墙上悬挂的油画亦是特别,现代风格的来自越南,而那些泰国佛像头油画,是店主在当地觅得画家绘制而成,每一次只出品五六幅,更是别处无从见到的神秘作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