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情迷地中海 设计师手下异域特色的海洋之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3:49:47

1  

而在小米这方,是首先看中了这里临江的客观环境,而且所处位置阳光充足,是打造地中海风格家居的有利条件,再加上主人家自然平和的性情,几方面综合考虑,一幅浪漫的地中海风情画便在她的脑海中定格。

1  

为适应地中海家居宽广悠远的感觉,小米在空间改造上动了“干戈”:在原来客厅与餐厅连通的开放式的大空间里,运用加法,在户门入口处几平方米的地方加盖了一个拱形门廊,分隔出玄关和客厅;在客厅与餐厅中间,也加建了一道墙体,在两旁分别开出一个小拱门,拱门是典型的地中海家居元素之一,令空间更显天然、浪漫,然后他又将原来的厨房改成卫生间,将原来的卫生间改成开放式厨房,厨房紧连着户外的庭院,光线更充足,更有法式乡村风味;而厨房与餐厅的过渡,就以那几条自然粗犷的木柱框出门廊。

二楼也同样做了不少变动,原来走廊上的第一个房间打通成开放式的会客偏厅,原来的浴室改成衣帽间,原来的套房内的衣帽间就变身成为浴室,连带将阳台也打通,这样一来室内光线更显明媚,视觉上更通透,更统一,各个空间既相牵系亦各自独立,更有层层递进的视觉惊喜,功能与美学珠联璧合。

1  

空间布局定下来后,软饰布置就成为重要的一环了。完美主义者小米,将欧式的、中式的、现代的、古典的……各种元素和细节,和谐地运用、混搭,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休闲而充满浪漫气息的爱琴海岛生活场景。

1  

玄关是室内的第一视觉焦点,小米用蓝白两色为这个家点了题,与房子的外立面呼应:白色的墙面,蓝色的门板、鞋柜、天鹅头木盆描绘着浪漫的地中海风情;客厅里条纹图案的布艺沙发和花朵图案的布艺贵妃椅则是典型的乡村风格,主题墙上点题式地挂起两幅与海岸相关的油画;餐厅里,小米玩起了混搭——上等老榆木的厚重餐桌,两头各放一张老榆木餐椅,气势稳重,两侧则是四张设计感很强的白色Panton椅,起初你会觉得有点大胆,再认真审视,又觉得这种碰撞很和谐,小米说:“我喜欢来点惊喜的感觉,这椅子的线条很优美,像海浪般起伏,与老榆木的感觉一个新,一个旧,一个轻,一个重,相映成趣。”

中式风格 花样家品留言生活  

细节是小米比较关注的。主浴室兼顾了清洁与休闲两个功能,地面是湛蓝湛蓝的光面砖,白色的墙身,延续着地中海的蓝与白,“因为浴室最重要的功能是放松,所以选择的色系尽量简单纯净,用刷白了的竹子作为大空间的隔断,主要是做视觉上的划分,分隔出清洁区与休闲区:清洁区就是浴缸及洗手盆那一区,主要突出功能的一面;我将阳台打通,做出一个女性都会喜欢的阳光花房作为休闲空间,雅致的淡绿色布帘幔与窗外的绿意相合。浴室就是身心放松的空间,是我设计里比较注重的地方。

中式风格 花样家品留言生活  

细节的确无处不在,三楼主人家两个女儿的房门上,小米都细致地粘上了些海螺、贝壳、松果、树枝等,跟天然的原木门搭配得很是到位。在两个女儿的休闲区域,小米也相应地在墙上布置着船舵、方位刻度盘等航海风格的饰物,将地中海风情进行到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