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中国风混搭美式公寓 斑驳质感营造复古氛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0:52:40

壁炉是主人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是在使用的,不单纯为装饰作用,所以没有做装饰,保留了红砖原始的视觉效果,并在地板上延伸出一块红砖区域,将客厅的整体空间和壁炉区分开来,也方便摆放一些烧火的木块等。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壁炉上安装了闸门。

特别设计的一块小黑板,放在低处的位置,适合孩子们现在的身高,用来涂鸦再适合不过了,既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绘画能力,同时也成了家居环境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果觉得墙上放普通的装饰画过于单调,不如将空画框框在装饰画的外面,形成两层的框架,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墙上装饰画里的围裙是主人的外祖父留下来的,那是他在60年代的时候在一家台北的俱乐部里赢来的,那晚吃的最多的大胃王才能获得这份奖品。一份带有纪念意义的小装饰可以为整个家增添回忆,更人性化,也可以达到与众不同的装饰效果,或许还能成为客人们之间的一个话题,何乐而不为呢?

复古的大柜子和顶上摆放的古董行李箱总是能最先吸引人的眼球,斑驳的木质纹理让空间仿佛穿越了时空,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实用性不减。墙上的装饰画和小椅子上的抱枕都映衬着地毯的花纹,复古之中带一点异域风情。


复古的装饰品,色彩艳丽的公鸡摆设和旧旧的小铁罐,还有用酒瓶子DIY的藤编热水瓶,延续了客厅的复古韵味。窗台上的绿色植物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空间清新明媚,活力无限,窗帘底部的设计摒弃了传统的一字型,而是特别制成了M字型,看起来装饰性更强,自己动手就可以轻松改造。

生活的美好总是在不经意的细节之处,这块餐巾上印着温暖人心的话语“我们在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起吃一顿特别的家庭早餐”,让家人在用餐时也能感受浓浓的爱意。餐巾还能起到装饰餐桌的作用,一举两得。


小小的衣帽间,收纳得非常整齐,8个收纳箱是用便宜的小盒子自己DIY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印画,算好尺寸,黏贴在盒子上就完成了。黑白的素描感,和卧室的山水丹青有异曲同工之效。

大面积的墙面壁画,散发出浓厚的艺术气息,木质的门板有着自然的纹理,好像有种分不清是画还是现实的错觉。每一个空间必然不能少的就是地毯,旧旧的质感有点仿油画的意味,整个空间显得更加奇幻。


卧室的灰绿色壁画就好似一幅山水丹青,又带一点欧式的感觉,和复古的家具刚好搭配在一起,背景稍显花哨,因此床品选用了再简单不过的纯白色,干净自然。可以发现,墙面上有一些开裂的细纹,如果家里有同样的问题,不妨尝试一下这种大胆的丹青壁画,将劣势转为优势,给人一种刻意为之的感觉。

角落里靠着两把中国红的椅子,这是主人父亲的祖母传承下来的古董,回字纹的雕花和椅背上传统的印花都透着浓烈的中国风,中国红的色调也让空间提亮了不少。

给小侄子们准备的客房,平时被主人当做办公区,墙面的壁纸是游艇图案的,小侄子们的最爱,深蓝色的床头也符合了这个空间内的海洋气息,床头灯上的大鲸鱼仿佛在水中游,玻璃的下半部让灯罩好似腾空一般的错觉。

不想花费多余的开销去装饰墙面吗?没关系,2元一本的便利贴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多彩的便利贴帮助你记事,又可以丰富墙面的风景,动手DIY一下,非常的容易,花点小心思拼个图形出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