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时尚中的禅味 新中式风格复式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32:05

秋天装修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这套 “禅味”十足的新中式现代居所就做的很好,无论是风格给人的丰腴之感,还是秋季装修的技巧和应用,都极大地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本来以为我们要拍摄的将是一些古色古香的照片,然而一进门迎接我们的竟是简洁明快的线条,却让人感觉到耐人寻味的内敛。设计师用他独有的理解,改写着传统观念中对中式风格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的刻板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亲近自然、朴实和亲切。

宅院的主人虽然年轻有为,却对凝练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有着独特的痴迷。为了让现代的生活能与中式韵味相结合选择了新中式。数千年的婉约风骨,以崭新的面貌蜕变舒展,以内敛沉稳的古意中国为源头,融入时尚元素与实用主义的表现手法,传统文化那淡然悠远的人文气韵凭添一分无双的风雅,厚重的色调,给人一种殷实的丰收之感。

由于是中式风格,这套案子要用到木材的地方很多。秋天气候干燥,所以经验老道的施工人员将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全部放在了相对比较避风的地方,并且在表面做了封油处理。因此木材内的水分得以保存,木材都保存得很好,没有因为秋干而产生收缩和开裂。

客厅里的电视背景墙极抢眼,一整幅笔道刚劲的书法跃然墙上,使整个居室格调顿时极现高雅、韵味十足,空间也显得大气、开阔,不得不赞叹设计师的创意。餐厅设计极简,似乎脱离了古韵,原来设计师心思暗藏,巧妙的用文化石堆砌出了韵味十足的隔断,而且利用装饰物的点睛之笔,使餐厅看起来那么现代,而那份宁静则深印在观者心中。

走进卧室和书房,我们不禁称赞设计师对于空间联系和隔断的把握。月门、珠串、隔帘……所有的空间有条不紊的划分着,却又相互联结着。书房没有太多的家具和繁杂的功能区,仅放置了供读书或聊天谈心之用的太师椅和桌以及中式书橱,古代文人的典雅生活顿时如影随形。一旁的罗汉床让人不禁想象主人困倦时倚床闲卧,在暮色中点亮一盏婉约的灯,博览古今,丰厚生活的韵味流淌而出。

楼梯旁的壁纸细节非常贴服,没有任何的起翘和不平之处。秋天很干燥,工人在贴墙纸前都放在水中浸透了,然后才刷胶铺贴的,而且采用的是自然阴干,而不是让风吹干,这也就防止了壁纸迅速失水从而发生的收缩变形现象,成就了这样贴合的效果。

或许真是居如其人吧,这所新中式居室如秋般的端庄丰华昭示着主人的精神境界,同时它的时尚元素也如主人与时俱进的性格一般活跃在我们面前。主人对于人居合一的理解,的确可见一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