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5万半包97㎡三室 现代简约小屋装修记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7:26:18

断断续续了解装修各方面信息足有大半年才真正迎来装修的日子,事到临头竟不知道从何入手,只一下子就在云翼房产网将瓷砖、地板、橱柜、灯、油烟机、灶具和门等一系列建材定下了,这时才开始思考定装修公司的问题。网上、实体共六七家装修公司量房、商量方案、看预算等,由于父母已经定好了开工日期,最终定下伊超装饰,准备开工。

【装修业主】:玫瑰种子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装修户型】:三室两厅

【建筑面积】:123㎡

【装修面积】:97㎡

【预算费用】:5万

【楼盘】:国联恒园

【装修公司】:伊超装饰

【包工方式】:半包

水电工作:

都说不铲墙就不叫装修,我家的装修也从铲墙开始。铲墙的工人很有效率,2天就完成了铲墙,铲好墙墙壁被刷成了绿色,水电工画好水电线路,之后等待开槽的人。不装修不知道买线要买这么多线,不同颜色不同粗细,外行的我也不是太懂,总之水电工人们开槽、布线、连线等等工作之后,水电算是基本做完,伊超装饰的这对水电工人是夫妻,人很好。

验收水电时,工人压了10公斤的水压检查是否有飙水的现象,检测不足20分钟,暂时没有问题出现,工人声称后期有任何水管问题导致装修使用的,都可以找他们。水电做完,就该铺地砖了。

贴砖工作:

说到贴砖,我遇到了窝心事,厨房瓷砖是我提前3个星期跟商家定的,送货时才告知我没货了,要到3个月之后才有货,我急着装修要求他们给我调货,商家一会说这个贵了要加钱,一会又说那个花片也没货,货没给我调到还总催我交全款,这件事让我深深感慨想要好的服务还是得找大牌商家,遇到这种商家退也不是进也不能,只能自己郁闷了,好在在我的催促下,最后还是调到货了,个人觉得我选的瓷砖还是很漂亮的。

虽然买瓷砖这个环节让我很不舒服,但是贴瓷砖环节还是让人很愉快的,贴瓷砖的秦师傅不仅手艺好,人也很不错,贴的过程中稍微有点不好他都会主动纠正,力求完美。不过玄关那个地方的瓷砖商家还是给我搞出了问题,瓷砖长出了15厘米,这个让人很恼火,加之项目经理又不同意先吊顶后贴砖,经过协商最终还是先贴砖后吊顶,装修过程真是不可避免糟心事啊!

选瓷砖耗费了我极大的精力,想着装修没准一辈子就这一次,怎么着也要弄的好看点。根据不同的空间我选择了不同花色的瓷砖,瓷砖铺贴完后看起来挺好看的,感觉自己的选择没错。

木工工作:

瓷砖铺贴完毕!该木工师傅开工了。在经过多番比较之后我选择了兔宝宝多层实木板,很淡雅的颜色,囊中羞涩的人装修注定不能“任性”,我也只能自己买材料自己设计样式让木工师傅手工做出了,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都觉得是最好的,木工师傅做出来的基本和我想的一样。

从开工到现在,有些事情是满意的,有些事情是不满意的,大多数事情总会和自己想象的有出入,或许是因为对某件事情期望太高就容易产生大量的不满,吊顶是我一直都不满意的,且不说当初项目经理反对我先吊顶后贴砖,吊顶做出来的样子也不尽如人意,最最喜欢的就是木工师傅做的几个柜子,样子真是不错。

整个装修过程走下来,我领悟到装修确实挺累人,有一点经验之谈是如果户型面积确实不大,最好不要做客厅电视背景墙,个人觉得电视背景墙非常非常耗材料,而且占地方。柜子、玄关做完,就该油漆工人干活了,上漆倒没什么讲究的,装修完毕,本人总结了以下几点,是真正的经验之谈,希望可以帮到需要装修的朋友:

1、安装物品一定要看到实物才行,比如我家柜子上的人造石,就是没有看到实物定下的,项目经理报了个颜色,我们就选了个颜色,结果实物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白色的人造石都有点范青了。事实上有很多很好看的人造石的品种可选。

2、柜子抽屉的尺寸有点夸张,好大一个,导致现在做移门发现做3扇门抽屉打不开,只能不一样大小,很丑,做2扇门又太宽了,好庞大一个,还是很丑。设计的时候怎么会设计这个大个抽屉呢?!大家设计柜子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3、主卧要走水管,只有一边吊了小小的一个顶,很不好看,好在后来走了一圈石膏线,几乎看不出来了,很满意。

这是我第一次装修,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装修,没有经验方方面面都没有考虑周全,好在整体的装修效果还算满意,建议大家装修之前能做出整套房间的装修效果图,对于柜子、桌子等家具的大小做出大体预算,这样做下去应该不会出现我家抽屉尺寸太大的问题。


编辑留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每一套居室的温馨亮丽之下,都隐藏着业主装修全程的苦与乐。想看本案详细装修过程,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链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