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原态最是粗犷美 台胞的800平慢生活别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7:24:27

要说最新的生活理念,相信众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地。但是要说都市人心中最渴望的心灵生活,相信一大半的人们都会渴望更多的接近户外和自然。

本案的业主是台胞,从事高尔夫球场投资行业,几乎走遍世界各地,对上海这套800平米的别墅定位于常住。夫妇二人,两个孩子,住家司机和保姆;还有三条狗、一只鹦鹉,两辆专业越野车和一部房车。

原生态看似简单的设计要求

他们先前已找了一家台湾公司做了整套的设计,但没有做出他们想要的感觉。于是找到本案设计师将之前的那些设计推翻重来。他们的要求听起来其实很简单--"原生态"!生活体验上要将别墅内的各种生活常态和户外大花园相呼应,融合到大自然中去,视觉上要体现一种简单豪放的粗犷美,但不是简陋。

最粗犷最精良

设计决定用解构主义手法来进行形式上的设计,通过暴露原始结构--用木作做出一些假的建筑结构圈梁和柱,并故意粉刷得凹凸不平,让人觉得这栋建筑似乎是用不规则的石块垒搭出承重结构,再用土胚进行墙体填充而成。用3厘米厚经过特殊肌理加工的原木板包掉建筑室内原有的支撑梁和柱,家具和门窗也采用相同质感的原木制作。墙顶面则涂刷颗粒感极强的美国涂料,灯具、布艺等也都放弃精巧的形式而取厚重质朴的感官。

阁楼是后搭的,属于男主人的专享空间,要求满足看书写东西,听音乐,午休小憩,朋友聊天等功能。经过和业主沟通,设计师将SPA间放在了阁楼露台阳光房内,用钢结构来解决荷载的问题。结果这里成了业主最喜欢的空间,戏称在家也能享受沙滩阳光浴了。这样一栋充满了阳光气息的大宅,如何不让主人喜欢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