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镜子-神奇改变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6:14
镜子-神奇改变空间 在室内设计中,空间有固定和可变两种。固定空间指建筑结构形成的空间,不能改变;可变空间就是在固定空间内以其它元素造成分隔,改变原来的空间形状和大小。镜子是便其中一种改变空间非常重要的元素。

镜面是透明、反光的物体,有扩大空间、增加深度的视觉效果;而其平滑光亮的表面,可造成水晶般的室内空间效果。玻璃可用来做墙面、天花板;加工强化后甚至可以做地板,实是室内设计中一种不可多得的材料

应该把镜子放在甚么位置,全视乎情况和所需效果而定。

纯粹点缀若用作点缀,可把镜子配上金属外框挂在墙面,镜中的影像就似一幅活动的图画。

扩大空间若要扩大室内空间,可将镜子覆盖整幅墙壁,从天花板至地面,使房间中所有家具都反映镜面,室内空间在视觉上可以增大一倍。例如在狭窄的信道,用镜子覆盖整幅墙壁,可舒缓压迫感,并且增强室内设计的美感。

创造深度若在左右相对的墙面同时覆盖镜子,则因两面镜子互相反映,视觉上空间的深度便有无限远之感,不过这会令人觉得不着边际和欠缺安全感,故不大适用于家居设计,而多用于狭窄的餐馆设计上。

提高天花在低矮的天花板上覆盖镜子,可产生提高的效果。

另外,镜子亦可安装在化妆间或浴室的衣柜门面上,既可扩大狭窄的空间,亦可遮盖柜门,当然亦起方便化妆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