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家居配饰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6:12
家居配饰技巧 家居配饰作为室内设计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室内设计的整体效果。家具是室内陈设的主体,在室内设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织物对烘托室内气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又是室内设计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字画艺术品、工艺品等能充分体现室内环境的艺术气质;观赏植物不仅具有美化环境的作用,而且还有净化大气、净化污水、改善小气候、降低噪音和杀菌、灭菌的作用。以下主要从这几方面介绍家居配饰在家庭装修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一、家具陈设

家具是室内环境的主要陈设物,也是室内的主要功能物品,所以室内气氛在很大程度上为家具的造型、色彩、肌理、风格所制约。家具陈设应服从室内设计的总要求,要为烘托室内气氛,酿造室内某种特定的意境服务,而不能孤立地表现自己,置室内整体环境于不顾。否则将破坏室内气氛,达不到设计的总体要求。

二、织物的陈设

织物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也是室内陈设的重要内容。市内的窗帘、地毯、壁挂、家具蒙面织物等,除具有一定的实用功能外,在很大程度上是被用作装饰的。

三、工艺品的陈设

用于陈设的工艺品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用工艺品,另一类是欣赏工艺品。实用工艺品的特征是既有实用价值又有装饰性,如陶瓷;欣赏工艺品又称纯粹工艺品或装饰工艺品,专供欣赏而无实用性。

四、字画的陈设

字画是一种艺术性很强的装饰品,格调高雅,最适于书房、客厅等场所的陈设。选择字画的内容时,应根据不同的室内环境、不同的装饰要求来决定。一般说来,书法、国画要陈设于洁雅的环境中,相比之下,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等西画对环境有较大的适应性,能与多种环境相和谐。

五、观赏植物

1.观赏植物的设计原则

观赏植物设计在满足顾主的要求、植物的生物学特性以及安全、健康、卫生的前提下,还应遵守下列8条美学原则。

⑴比例原则;⑵尺度原则;⑶对比原则;⑷韵律原则;⑸层次原则;⑹均衡原则;⑺视距原则;⑻构成原则

2.观赏植物的布置方法

观赏植物的布置方法可分为10种:

⑴孤立式布置;⑵对应式布置;⑶行列式布置;⑷丛生式布置;⑸群落式布置;⑹篱垣式布置;⑺攀援式布置;⑻摆设上布置;⑼花坛式布置;⑽花台式布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