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家居DIY:收纳家具吐纳自如[饰家DIY]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5:10
收纳似乎是个关乎个人隐私的行为,想把东西放在什么地方,或者放在什么地方让人觉得最顺手,往往取决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但是没有章法的收纳似乎让你永远都处在归整、零乱、再归整的恶性循环里……其实只要灵活运用收纳小家具,一切都会变得轻松起来。

藤编的储物筐最适合夏天。把衣服卷好放进去,既拿取方便也省去了衣柜的负担

  总是惊叹别人整理得井井有条、纤尘不染的家,仅限于惊叹,未曾想过自己的家也打理到如此程度,过于严肃和拘谨的家反而没有了家的味道和生活的气息。当然,也无法忍受乱得如同狗窝一般的家,沙发上堆满脏衣服、地板被杂志和报纸所覆盖,太乱了同样无法享受生活。

  轻松的态度是关键

  其实,收纳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但也绝不复杂。它跟生活如影随形,无处不在,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件正事,它也会跟你较真,何不轻轻松松玩一场收纳游戏,如同儿时藏猫猫,充满了乐趣和新奇。

  陈旧观念妨碍收纳

  忘掉那一堆“衣服必须放衣柜、书刊注定进书橱”之类的陈旧八股,随心所欲反倒更加怡然自得。周日的清晨,从藤箱里取出不穿的麻质长衫,晾在阳光里,随手将杂志、零食从色彩斑斓的整理箱里取出,你会发现,原来,惬意最好,因为你已经成为收纳的主人,而非收纳是你的主人。

  想要一个整洁充实的家,毫无拘束、舒适自在,能看见五彩缤纷,闻到甜蜜的芬芳。

  ■发帖

省地方的立式整理柜

  ●赵露露 女 23岁 自由职业者

  我一般买立式的塑料多层整理柜,省地方,拿东西也比较方便,还可以用来当小写字台用。衣柜也不大,更没有专门放内衣的小格子,我觉得悬挂式的多层储物袋倒是能解决放内衣、袜子的问题,把储物袋挂在衣柜的一角,分层放内衣、袜子、毛巾,干净又方便。

仿制“中药柜”的CD盒

  ●付韦 男 25岁 工程师

  市场上流行竖长的CD搁架,可我觉得CD放在裸露的搁架上容易沾灰尘,而且CD不能叠着放,对音质多少有点影响。我跑了不少地方才弄回来现在装书和碟片的柜子,仿制中药柜的模样,古色古香,抽屉大小刚好合适放书和碟片。

  ■过去时

传统收纳漏洞百出

  1、为了收纳而收纳。从收纳家具的摆设到器材的选择,偏重于传统的家具和木质的收纳柜。过分重视收纳容易陷入呆板机械的空间生活。

  2、杂乱地收纳。购置了很多的整理箱,把杂物装进去才发现整理箱同样占据空间,并且在取拿物品时存在着诸多不便。

  3、过时的衣柜收纳。许多人都是用衣柜来收纳衣服,把针织品、T恤衫等衣物层叠放置,不仅不利于一目了然搭配穿着,而且上层衣物的重压会造成下层衣服起皱。由于不方便取出下层衣物,时间一长,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哪些衣服了。

  ■进行时

现代家具,灵活收纳

  1、敞开式的隔板储物柜:既可储物又能充当隔断墙,美观和实用一举两得。

  2、隐藏着的收纳物件。把床垫抬起,露出巨大的储物空间,被子、毯子可以在此处安家了;带抽屉的沙发同样也是节省空间的高手,这种沙发的下端设计成抽屉的形式,拉开可储存报刊、遥控器等各种杂物,合上抽屉,便与沙发浑然一体,丝毫不露痕迹。

  3、收纳衣服,抽屉更高明。把衣服卷好放进抽屉,既免去了挖空心思去琢磨将衣服叠成多大的豆腐块,才能统筹利用空间的麻烦,又利于寻找和取拿。藤编抽屉透气性好,储存衣服不会有异味。

  4、洗衣筐存放脏衣服。洗完澡,想偷懒了,把脏衣服往洗衣筐里一扔,柳条编的洗衣筐也很透气,不会再像以前闻到盆子里囤积的脏衣服散发出的异味了。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