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绝招打造阳台式花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3:01

  不是仅有面积超百米的花园才能有优美景致,也不是仅有夏日才能有美好情调,阳台,也可以用简单几件物品,打造出动人景观——没有大花园,生活也可以很美。

阳台式花园-原木材料+黑白作品+鸟笼装饰 原木材料+黑白作品+鸟笼装饰

  感动指数☆☆☆☆☆

  细节1 原木材料+黑白作品+鸟笼装饰

  出现位置:阳台一侧墙面

  阳台面积要求:无要求

  材质较硬的原木可以打造出非常自然、敦实、低调的情感空间,在阳台、露台等区域使用广泛。配以自己喜欢的画作、留念照片,用记忆来点缀生活,带来浓厚的沉静气息,让人眷恋。

阳台式花园-鹦鹉装饰+原木排列 鹦鹉装饰+原木排列

  细节2 鹦鹉装饰+原木排列

  出现位置:阳台任何墙面

  阳台面积要求:无要求

  用鹦鹉的绚烂色彩,可打破原木墙面的浓厚怀旧感。在这里,地面采用的材料最好与墙面协调,色泽、肌理一致的自然材料都可以有很不错的表现。

阳台式花园-木质小鸟 木质小鸟

  细节3 木质小鸟

  出现位置:阳台植物中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左右

  将鸟类装饰物于合适的位置固定即可。这听上去极其容易的装饰方法,却可以为阳台带来隽永的情致,仿佛生动的景象定格在一刹那,引人遐想。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自制装饰物,灯笼、风筝都可以成为情绪引领者。

阳台式花园-装饰物+陶质器皿 装饰物+陶质器皿

  细节4 装饰物+陶质器皿

  出现位置:墙与墙形成的夹角

  阳台面积要求:无要求

  墙与墙形成的夹角部分不太方便点缀以大型的装饰物,陶制器皿具有的朴实外形和东方气质,一直是居室、花园装饰的热点物件,通常都会点缀在角落,或者散落在草丛中,营造出一种写意效果。搭配动物类装饰物,则可以带来更多生机,于陶制品的人文气息中多了一些活泼情绪。

阳台式花园-流水泵装置+枯禅式花卉+中式凳 流水泵装置+枯禅式花卉+中式凳

  感动指数☆☆☆☆

  细节5 流水泵装置+枯禅式花卉+中式凳

  出现位置:地面一角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以上

  市场上有很多流水装饰盆景,这样的物件设置在阳台上是非常简单易行的方法,很多盆景在购置后还可以自行DIY,增加或改放自己喜欢的装饰物,然后安放在阳台区域,周围配以喜湿植物如莲竹等佐以装饰,即可营造一方美景。

阳台式花园-茶具+流水装置 茶具+流水装置

  细节6 茶具+流水装置

  出现位置:地面一角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以上

  具有田园气息的石瓮与竹子构建而成的流水装置——这样的组合是非常常见的流水装饰组合,出现在阳台与出现在院落中的区别只在于高低大小不同而已,而带来的闲适氛围却是相同的。较为大型的石材器皿可能会显得略微有些笨拙,可以在周围辅以小型的圆石、珍珠石等来衬托,以丰富层次。

阳台式花园-细心挑选的壁灯 细心挑选的壁灯

  细节7 细心挑选的壁灯

  出现位置:阳台墙面

  阳台面积要求:无要求

  人们看到灯,仿佛就会感觉到光线,而光线则可以为人们营造安全而温暖的氛围。所以千万不要忽视阳台上灯具的安装和选择,尤其是到了夜晚,一种迷人的光线会带你步入更美妙的境界中。

阳台式花园-蜻蜓装饰的鸟笼 蜻蜓装饰的鸟笼

  细节8 蜻蜓装饰的鸟笼

  出现位置:阳台植物中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左右

  阳台上没有太多空间进行创意?直接找到心仪的物件,放置在植物中间、附近即可,这可能是最简单的阳台装饰法了,就像中国传统画法所强调的意境,可能只是出现一点墨迹,但是却足以让人难忘。

阳台式花园-植物+中式窗棂 植物+中式窗棂

  感动指数☆☆☆

  细节9 植物+中式窗棂

  出现位置:阳台玻璃墙

  阳台面积要求:无要求

  小型阳台空间有限,可以尝试向上发展装饰位置。栽种攀缘或蔓生植物,进行阳台垂直绿化,可以帮助阳台调节光照。玻璃墙缺乏创意变化,在中间装饰以中式窗棂,可在视觉上打破玻璃的冷硬感觉,还能安抚人们的躁动情绪。

阳台式花园-盆栽+木质装饰品 盆栽+木质装饰品

  细节10 盆栽+木质装饰品

  出现位置:墙边,可呈L形装饰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左右

  盆栽植物的一大好处便是可以自由搭配,便于变换。不同类型的植物混种,可能会导致其中植物出现不生长或枯萎现象,同类型、错落有致排列的植物才能带来快乐。

阳台式花园-植物+中式凳+编织篮 植物+中式凳+编织篮

  细节11 植物+中式凳+编织篮

  出现位置:阳台一角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左右

  在错落有致的盆栽植物形成的小环境中小坐片刻,读书品茶——这也是小小阳台可以为生活贡献的闲适时光。装饰用的植物,以搭配得当的颜色、大小不一的果实等形成较为完整的装饰效果,无论是装置在墙面、角落,还是放置在器皿中,都可以带来不错的感觉。

阳台式花园-人偶+圆石+白色砖 人偶+圆石+白色砖

  细节12 人偶+圆石+白色砖墙

  出现位置:墙角

  阳台面积要求:5平米左右

  白色砖墙近年常常被定义为“工业”元素,不过,出现在阳台上时,却带着浓浓的田园味道。趣味性十足或者可爱的人偶是花园装饰中常用的元素,常常让人在看到它们时忍俊不禁,重复排列出现不仅可以带来趣味,也让整个阳台有了艺术气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