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先买家具后装修装饰得当才有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8:09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张女士的家终于装修完毕。每一个到过她家的朋友,都会夸她家的装修简洁却又不失温馨。花钱不多,装修效果很不错。为此,不少朋友纷纷向其讨教装修经验。 张女士的经验是什么?

  先买家具后装修

  确保风格协调统一

  家具与装修风格协调统一,是张女士家给人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你买的家具为什么能和整个家完美结合?”面对朋友们的疑问,张女士说:“先买家具后装修,就能让家具与装修风格协调统一。” 一般家庭在装修前先想到的是找一家满意的家装公司,等房屋装修完后再考虑买家具。但张女士却反其道而行之,她家在装修前不是先找家装公司,而是确定所要购买的家具风格。随后再要求设计师根据她买的家具,设计出与之协调的装修风格。张女士这样做,虽然只是简单地变换了一下步骤,但获得的效果却大相径庭。在装修房屋前先将家具风格确定,所购家具在确定好自己喜欢的风格后,尽量选择知名度、信誉都比较高的品牌,确保环保与品质。设计师根据所购家具来确定房屋的装修风格,这样可确保家具与装修风格能够完美结合。现在有不少家庭,房屋刚刚装修好,效果的确是很不错,可搬入家具后,却显得不伦不类,这就是家具与装修风格不协调统一造成的。

  找好了家装公司

  自己也不能不管

  房子装修得好不好,做工精不精细,都与所找的家装公司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时也与主人的思路有关。找家装公司来装修,图的就是省心,因此,房屋一交给家装公司,十天半月都难见主人的身影,房屋装修出来后难免会留下不少遗憾。而张女士从房屋开工那一天起,几乎每天都到施工现场去,认真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就叫家装公司马上返工。 此外,张女士还时常同设计师沟通,从而确保了装修效果。而同样是一家装修公司装出的房子,张女士邻居家却因长期无人监工而留下许多遗憾。

  尽管找装修公司比找游击队放心,但这并不意味着装修时主人可以完全不管。毕竟,只有主人才知道需要什么,外人很难把握。装修公司通常都是几家装修同时开工,赶工的情形时有发生,如果主人都不认真进行检查,要想装修出好的效果很难。因此,装修房屋主人必须随时与施工人员、设计师保持沟通,这样才能装修出好的效果。

  少些装修多装饰

  方案一定要落实

  “轻装修重装饰”的口号在家装界已经喊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可很少有家庭能在装修时真正做到这一点。许多业主总是做了电视背景墙又做卧室背景墙,吊了客厅顶又吊阳台顶……环顾张女士的家,简洁清爽、温馨舒适,电视背景墙涂上一层咖啡色稍作区别,实木家具搭配深灰色沙发,咖啡色的整体衣柜与床头背景墙交相辉映,三幅白底抽像装饰画则弥补了沙发背景墙的空白,茶几上几簇薰衣草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充满活力。淡绿色的整体厨房,餐桌上白底小绿碎花的桌布,搭配上白底红花的陶瓷碗碟及金色的烛台,让原本简单的餐区显得格外丰富多彩。简单就是美!张女士家的装修尽管简单,但通过饰品的精心挑选与搭配,却充满了活力与朝气。重装饰并不是所买的装饰品要多昂贵,重要的是所选购的每一样装饰品都必须同装修风格协调统一。(光 禄)

  家居应分5路电

  随着家庭生活的电器化和智能化,家庭用电量也随之大幅度上升,人们对家庭用电的安全、适用、经济、可靠、维护、检修等各方面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优化分配电路负荷、合理设计室内用电线路也成为家庭装饰的重要内容。根据目前家居户型及家用电器的增长率综合分析,现代家庭住宅用电一般应分5路较为合适。

  这5路电是:空调专用线路、厨房用电线路、卫生间用电线路、普通照明用电线路、普通插座用电线路。

  上述家庭住宅用电线路设计方案,可有效地避免空调启动时造成的其他电器电压过低、电流不稳定的弊端,又方便了局部区域性用电线路的检修,一旦其中某一路跳闸,不会影响其他路的正常使用。因此从功能性、经济性、实用性等方面分析,家庭用电的5路分线方案是较为科学合理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