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夏季,装修如何进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0:18
      眼下,已进入高温天气,如何进行夏季装修呢?笔者就此针对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问题一:夏季装修是否适宜呢?

      笔者: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装修特点。夏季装修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它也是一个不错的装修季节。

      问题二:那么,夏季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笔者:夏季装修,主要受二大影响:一是六月份的梅雨。另一个方面就是高温。由于气温较高、气候干燥,施工现场材料堆放较多,因此我们首先要从安全角度出发,把材料尽量放在阴凉处,注意防火;其次,在施工工艺上要因天气而异。例如,湿铺的墙砖、地砖泡水时间要适当延长;木材、板材、木线条等要检查一下含水率,过高或过低都会引起变形现象,最好是材料进场后,先放置一两天再用,以适应室内的湿度;木制品完工后,应尽快刷底漆,避免因空气干燥而引起开裂、变形现象;在油漆过程中,如果刷的是硝基漆,因为水分蒸发较快,所以刷的时间和遍数都要掌握好;在铺地板时,夏季铺装可适当把伸缩缝留大些,以免受潮时会膨胀、起凸。

      问题:夏季装修确实有不少的便利性,请问还有什么补充吗?

      笔者:除了梅雨之外,夏季还有一大特点,就是突发性的雷阵雨。客户只要做好防潮、防湿和运输、装卸过程中的保护工作即可。如果材料淋了雨,可放在通风处风干几天,千万不能放在阳光下曝晒,否则材料会变形。另外,夏季装修更要注意环保。关于环保装修的问题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温度很高,客户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因为很多买材料的地方都没有空调,千万不要为了装修而发生不愉快的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