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正规军VS游击队装修优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9:54

  1、所谓“街头游击队”,就是些没有资质证书、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固定工作场所,靠在马路边揽活干装修的农民工。

   “街头游击队”的优点:便宜;没有繁琐的中间环节,没有设计费、管理费,可节约不少装修费用。缺点:无设计能力,只能进行简单装修。因其无固定工作生活场所,工程一旦出了问题就很难找到当事人,因此保修等项目根本无法实现。

   2、正规装饰公司的优点:有专业设计人员,具有一定的设计能力,可进行整体的设计和艺术造型处理。可根据用户的文化品位、兴趣爱好以及居室具体情况等进行个性化装修。装修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可以通过装饰市场或者消费者协会解决。

   不利的一面:价格一般都较高。正规的装饰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必须有一定的利润可图。另外,他们还要对施工人员进行管理,有时还要帮助用户出人出车买材料等,还要收一些管理费;公司办公场所的租金、水电费、电脑等设备费、职工的工资、培训等费用都得折进装修费里,所以与“街头游击队”相比,他们的价格要高出不少。


   3、家庭装修到底是找正规的装饰公司还是找街头民工,要看具体情况。这主要取决于家庭装修投入资金的多少以及对装修效果的要求如何。

   如果你只想做一些包门窗套、暖气罩,吊吊顶,走走踢脚线之类的一般性装修,投入的资金也就万把块钱,那么找“街头游击队”也未尝不是一种选择。街头民工中也不乏技术熟练的,做起这些简单的活也不错。其实,如果你的投入不大,你也只能找“游击队”,因为一般来说,如果投入少于1.5万元,正规装饰公司无利可图,他们是不会接这样的活的。但是如果你想做全面装修,或者你要求的层次较高,要求家庭装修得有品位,那么你最好找正规公司。

关键词:装修 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