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室内装修业主必知事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9:52

  一、利用免费设计骗取设计方案

  装饰市场上除了部分公司在量房、设计之前要交部分费用外,大多数装修公司一直是提供免费设计。但这种免费的前提是提供设计的公司进行施工,除非设计者的设计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然而,为数不少的消费者,以装修为名,到装修公司骗取设计方案,自己再从马路边找施工队或经朋友介绍的施工队。 当然,上海市装修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已于2005年7月发布了<<上海市室内设计师从业管理暂行办法>>,明示家装设计将不再有“免费午餐”。

  二、不知行业正常利润狠命杀价

  曾做过一项市场调查,问题是“您是否知道目前装修公司的利润有多少?”其结果令人吃惊。60%的消费者认为装修公司的利润在50%以上,于是就形成了很多消费者在与装修公司讨价还价时拼命杀价。但是,当消费者把价格杀到他自觉得意之时,也就意味着今后的隐患已经埋下。

  目前,绝大多数装修公司的价格都低于建委以及家装协会所制订的市场指导价格,毛利润一般均维持在20%-25%之间。如再除去提成、房租、日后的维修费等综合费用,纯利润一般都在10%-15%之间。所以一般装修公司也只优惠5%左右。如果再低,就意味着微利甚至不盈利。一些装修公司为了获得正常的利润,只能偷工减料。

  三、不懂施工对公司无端指责

  尽管很多装修公司在与顾客签订协议时,都附上了由家装协会颁发的施工做法说明,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凭着自己的想象,对正在按正常施工工艺进行的工程进行无端指责。动不动就要求停工,并对装修公司进行无理要求。

  四、单方面要求工人增加项目但不付钱

  凡是正规的装修公司,都是按照施工项目清单进行施工的。如果消费者需要增加项目,必须事先与公司商定方案和价格后再进行施工。但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往往不跟公司商量,而是私下叫工人进行施工。很多装修公司和工人为了避免与消费者发生不愉快,一般总是答应或默认了消费者的要求,但是与消费者进行增项决算时,问题就出现了:有的消费者不是拒不付钱,就是把价压得离谱。这也逼得一些装修公司在消费者增项之前,必须让消费者付钱,否则就不做。但这种迫不得已的做法往往使与消费者本来还不错的关系进入危机。

  五、管线路改造自己不作预算却说装修公司蒙人

  正规的装修公司在作预算时,管、线路履行工程的费用是按照实际发生米数进行计算的,并在报价表或签订合同时明确注明了每米管、线改造的单价。但很多消费者由于对管、线路改造的费用并没有列入装修费用的预算之中,因此到最终结算时常常发现比自己预想的费用要高得多,于是就说装修公司事先打埋伏,有的消费者甚至拒绝付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