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卫浴装修得有计划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3:49

  装修施工前设计具体方案的确定十分重要。


  统一的设计规划,协调各个相关空间,装修出来的效果可能某个局部还可以,但是整体上各个空间不是很和谐,然后再“忍无可忍”地拆这改那,造成没有必要的花费,整体的造价也因此“水涨船高”,后悔当初没有先“纸上谈兵”。卫浴间的装修在今天已经是处在整个单元中相当重要的位置,客厅、餐厅及卧室从原来的注重设计造型的施工项目到现在更注重艺术品的添置、家私的摆放、窗帘的选择和花草植物的点缀,其装修的费用及设计造型的比例因此相对下降。由于卫浴间的审美及功能的需求日新月异,其在整个装修中的地位也相对升高,但还是要讲求整体的协调,应该还是整体主题风格的延续,具体的设计方案的确立,可使“您”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不至于在众多的卫浴产品及风格面前“花多眼乱”,以至朝令夕改地变更设计方案,这样会使施工现场进度停滞,造成工程管理费、人工费及材料的损耗,使造价无形中加大。设计具体方案是为主题风格服务的,其一旦确立后,如果不是触及原则性的问题,不要随便修改,除非您对“时间”与“金钱”都十分无所谓。


  装修前敲定卫浴间的预算要有前瞻性。


  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明确大至要花费在卫浴装修上的资金,也可以由设计公司先行设计再找施工单位出预算,两种方法都可以,但不要太快确定。然后,在市场上调查选择自己喜欢且符合设计风格的产品,这样挑选的范围相对集中,目标也较明确,超出预算的产品再满意也要排除在选择范围之外,如实在难以取舍,就要重新调整对各方面的费用分配。如果对卫浴是十分注重的,卫浴的费用应控制在总造价的20%-30%。卫浴的装修预算可以在设计之前或之后,在之前可以快速的设计出适合自己经济条件的方案,在之后可以更加明确选择装修材料的范围。可以一边调整设计一边调整预算,只要还没有进入施工阶段,预算就要精打细算,这样可以有效控制不明费用的产生,有些人常常在装修后结算比原先预算费用超出许多,这就是没有明确预算,匆匆开工,做到哪是哪,无计划造成的,精明花钱的法则就是精确预算,在施工前心中有数,就不会到时失之方寸。

 

关键词:装修 室内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