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完整的家装不可忽略装前准备 设计以实用与美为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9:53

  一般来说,完整的家庭装修是由设计师、业主、施工队三方共同完成的,所以需要三方面良好的沟通,才可能皆大欢喜。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由于业主缺乏必要的家庭装修知识,尤其是对家装存在一些观念上的误区,使得在和设计师、施工队进行沟通时出现“谈不拢”的局面。有些设计师和施工队为避免麻烦,往往迁就业主,结果到装修好之后,业主才看到由于自己的误导,导致装修的效果不尽如人意。

  一 着急施工 忽略准备

  一拿到新房的钥匙,就迫不及待地装修,有些准备工作却忽略了,比如和施工方制订一个比较完善的施工方案,筹划一下买什么样和买多少的装修材料等等。

  一旦开始装修,你发现自己根本当不了“甩手掌柜”,碰到负责任的设计师尚算“好彩”,否则就会出现返工、换料等被动局面,最后不但工期延误,预算也可能大大超支。

  专业意见

  装修前不做必要的准备,最后肯定要浪费材料和施工时间。

  表面看,不花时间去准备,省心省力,但装修前如果不对设计、用材、价格和预算有个较为清楚的了解,一旦施工,就会出现边干边改的局面,很被动。

  当然,并非要求业主要成为装修专家。不过在装修前,最好做一些基本的准备工作。

  例如在参观中有目的地做个对比,可到装修过的朋友家中看看,最好是去和自己房子格局相同的家庭。

  最好向朋友了解一下他装修用料的质量、价格、实际使用的效果,具体施工的程序等等,这样更能心中有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