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儿童房花哨有限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8:26

  专家提醒,过于鲜亮的豪华装修的儿童房里藏着巨大的危险,很多经过豪华装修的儿童房的空气质量并不合格,威胁着下一代的身体健康。

  将童化世界里美丽的房屋搬到孩子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却没有想到其中的各种污染的影响,小小的房间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有色彩,连抽屉的把手上都要弄着米老鼠、唐老鸭等动物形状。但是专家却提醒说,儿童房一般面积小、东西多,家具、玩具、油漆中都会释放出甲醛等有害气体。

  不仅如此,很多家庭喜欢将孩子房间布置成梦幻世界,然而这五彩缤纷的背后就隐藏着健康“杀手”:越鲜艳的涂料重金属含量越多,尤其是铅污染。甲醛对眼睛、鼻子有很强的刺激性,是国际卫生组织确认的致癌物;铅及其他重金属会通过摸触或呼吸进入体内,会出现头痛、记忆力减退、四肢无力、消化不良等中毒症状。

  有关部门调查表明,孩子平均有80%的时间生活在室内,其呼吸量按体重比比成人高出50%,因此受装修污染的毒害更为严重,专家建议,儿童房装修尽量选用环保材料,房间色调以浅色为主,少用过于鲜艳的涂料油漆。另外,根据专家测试,儿童每小时所需新鲜空气约15立方米,因此要加强儿童房间的通风换气。

 

 

关键词:装修 儿童房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