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中存在误区 谨慎装修构筑家庭安全的屏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6:11
  装修中动不动就砸墙,对于材料安全也不注重,人们在装修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区,而最近四川发生的大地震也给我们作了一个警示,家居装修的安全性显得特别重要。  
有水平的设计师不会轻易要求业主砸墙     目前在南京的装修市场中,据不完全统计,业主在装修中的砸墙的情况还很普遍存在的,一些设计师完全从装修的美观效果来考虑,经常会建议业主把墙砸掉做各种造型,而有些业主甚至主动要求砸掉一面墙,而这样的举动无疑给家居安全带来了隐患。对此,业之峰南京公司的工程主管戴俊表示,对砸承重墙这一块,他个人是非常不赞同的。因为砸承重墙优点是为了个人的爱好,扩大使用的面积,或者是美观、修饰,因为目前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还存在一些滞后性,不能很好地满足业主的个性需要。但如果从大局来讲,从安全方面、还有整体房屋的结构,砸除承重墙对房屋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业主一定要砸的话,必须满足两个方面,一定要报相关部门的审批,还要相关人员对房屋整体的影响做一个评估。承重墙不但会影响一家的整体框架的结构。也会影响楼上楼下。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设计师,业之峰设计师陈亮告诉记者,砸不砸除承重墙,也可以体现出一个设计师的水平。一个成熟的设计师不会为了达到效果,而要求业主砸承重墙。一个有水平的设计师,在这种框架和局限之内,最大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满足业主的要求。也就是说现有的条件之下,把自己的思想、理念来通过装修突现出来。   防水防火也是装修中的重点     目前,在家居装修中,卫生间和厨房是现代装修的重中之重,这些地方的地面上都有防水层,但有时装修时往往会破坏这两个地方的防水层,对此戴俊认为其实做墙面防水和地面防水是最重要的,做地面防水必须跟墙面有一定的连接,而且连接要有一定的高度,平面和立面要有交界要有三公分。     而对于火灾防范,在家装过程也是需要注重的一点。有些家庭由于电线的原因会导致火灾,在施工中也应该注意去防范。电线上面导致火灾,主要原因是电线老化,或者线头跟线头之间接头过多。所以在装修中,要尽量让施工人员将每一条线路,作明确的线路图,不同功能的要归类,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的用电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