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逛装修市场看三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5:07

眼下,正是装修市场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消费者在去装修市场上采购时到底应该注意些什么,业内人士总结了以下几点事宜供大家参考:


  1、不看打折看总账

 

  明折、暗折,折折让你心花怒放,这是家装市场的一大现象。“但作为消费者,应当搞清楚折扣的含水量。”一位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折扣本来是商家让利于消费者的一种形式,但在实际过程中被一些商家整走味了,变成为了吸引消费者不惜提高原价通过打折达到原有利润的手段,而且折扣越来越离谱,九折、八折,甚至市场上有人喊出七折。其实消费者仔细想想就该明白,一个公司要想生存发展,打出这个折扣是绝对不正常的。所以作为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时,不要看折扣,应该仔细看看总账。”

 

  总账怎么看呢?据介绍:一方面是满足同样的需求下,并且在同等工艺下,看看哪家的价格最低,这里面消费者应注意的是,在与设计师沟通时,尽量把项目报全,而且使用的材料价格要相似,例如油漆这一项,都使用的是同等级别的,而不是采用次一等级的材料,这种方法比较准但很难,有些公司不签单是不会给你准确报价的;另一方面是比较常见的,消费者可以以木工做比较。拿一个鞋柜来说,在使用同等木料、同样油漆的前提下,看哪一家价格低,不论商家怎么打折,一比即见分晓。

 

  2、不看样图看工地

 

  走进家装设计广场,好像进入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照片世界,几乎每个公司都在店的周围立满了或电脑设计图、或实景照片,让人看了不禁憧憬那个漂亮的家是自己的。业内人士表示:“设计图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只是看看哪一种风格与自己家比较相似,让导购员帮助自己找到相应的设计师。样图很难体现出一个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和装修公司的水平,直接与设计师沟通,有经验的设计师会在听完您的介绍后,您家的小样就应该在纸上画出来了。但说句实话,如果您就是过日子,不妨实在一些,应该多关注工程质量,这是在电脑样图上绝对看不出来的。”

 

  专家建议,确定了两到三家装修公司后,就亲自到施工现场去,可以全面地检验一个公司的施工水平,看工人的着装,看工地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看施工质量。估计这个时候的您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装修知识,简单的几句话就可以了解工人的水平,那么您家选择哪个公司也基本清楚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