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居装饰心得问答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0:59

  问:家庭装饰是否需要设计?



  答:室内装饰实际上是室内环境设计艺术。设计在室内装饰中占有重要地位。“设计是龙头,施工是手段,配套是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说,设计决定着工程的水平。但是目前的家庭装饰普遍忽视设计,有的根本没设计,设计创造的价值也不易被人们理解与承认。一些家庭装饰工程,不管户主的职业、情趣和爱好,盲目追求“豪华”,形成材料的堆砌,缺乏应有的文化品位和富有个性的艺术风格。这既是不成熟的消费,也是不成功的设计。要提高家庭装饰水平,首先必须重视提高设计水平,并且要使广大消费者能够理解与接受。



  问:对家庭装饰材料和用品的选购有什么要求?



  答:基本的要求是“合格”和“适用”。选购装饰材料必须谨防假冒伪劣产品。尤其要防止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和易燃的材料进入室内,材料和用品还应符合家庭室内整体设计的要求,应与室内环境和设计风格协调配套。花钱少、效果好是最佳的选择。不是花钱越多越好。这样才能达到“安全、适用、经济”的要求。为此,家庭装饰的材料和用品最好由受托的设计、施工单位负责采购供应。居民自购也应符合设计要求。



  问:从事家庭装饰活动为什么必须签订合同?



  答:由于家庭装饰工程涉及工期、质量、安全、收费等许多复杂问题,又是需要委托方与被委托方合作共同完成的活动,为了明确责任,减少纠纷。双方必须事先考虑周到,签订协议,共同遵守。为此,中国轻工总会近日发布了《家庭装饰工程合同(参考文本)》,供各地试行。该合同文本,对工程概况、质量要求、价款支付、违约责任、争议处理、合同变更等具体内容,均作了规范。

 

 

 

关键词:家装 装饰 施工 质量 合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