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砖混墙体不可随意的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06:02

  据专业人士介绍,当前消费者对拆除墙体存在两大误区。一个误区是,认为只要不拆承重墙,其他部位墙体拿掉没关系;另一个误区是,墙体拆掉后,重新恢复就可以了。

 

  专家认为,砖混结构房屋的任何部位墙体,包括窗下墙、120隔断墙(即单体墙),都不可以拆除。承重墙主要承载竖向负荷,而发生地震时,并不完全是从地下传来的垂直波,而大多是水平波,一旦墙体被拆除后,地震波便不能有效传递,在接点处就容易造成破坏,房屋的抗震效果自然大大减弱。

 

  同时,专家还指出,砖混结构房屋建造时,砖体和圈梁形成了整体,若砖墙一旦被住户拆掉后,即便重新恢复,连垂直荷载都达不到原来效果,更不要说达到原图纸设计的抗震要求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