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具打蜡也是门技术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7:26

  在装修新房或者二手房翻新的时候,我们会给家具打蜡,但是有些蜡添加了颜色,专门用于色泽较深的木材,比如胡桃木或者松木。这些蜡能给木材上色,如果涂在木材上的面漆色泽不均,用有色蜡就能遮住瑕疵。不过蜡不能为木头着色或者使面漆复原。固体蜡涂抹简单,无粘性,并且耐热,但是容易被破坏家具建材,同时还易于磨损。所以不建议用固体蜡。它必须周期性地重复涂抹。固体蜡更多地使用于底漆着色剂的上色、封闭,以及涂抹新木或条状木材。

  底漆着色剂,包括商用系列,有好几种颜色可供选择。底漆着色剂的颜色均匀,不会造成交叠的痕迹或者暗斑。它们不仅持久耐用,而且易于涂刷。它们不太抗水,必须周期性地重新涂抹。但是在您涂抹之前,了解您涂抹的木材的类型非常重要。

家具打蜡

  特殊要求

  固体蜡能直接涂在准备好的裸木上,或已着色的木头上;建议用稀释的虫漆作为底漆漆层。底漆着色剂应该直接涂刷在准备好的裸木上;无需再用其他底漆。疏纹木材在打蜡前,应该先涂上填充剂,填充剂可以是任何兼容的糊状填充剂。蜡和底漆着色剂都能用于新的或切割成条的木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