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选卫浴我帮您 五金水件请看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5:49

  本土PK国际,整体不相上下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卫浴产品无论是在外观、功能设置,还是在整体质量上,其实都已经可以与国际品牌相媲美。但唯一的遗憾是,本土产品在使用寿命上还与国际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

选卫浴我帮您 五金水件请看清

  五金水件质量决定使用寿命

  对于卫浴产品来说,决定其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就是五金水件。卫浴五金水件包括花洒、龙头、五金挂件、马桶水件、角阀等主要配件。国际知名品牌,比如科勒、toto、美标等在五金水件的生产方面都有比较完善的技术工艺水平;而国内的五金生产虽然也具有一定的发展,但整体水平参差不齐,小企业手工作坊居多,因此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也是良莠不齐。所以,不到位的产品工艺和生产技术往往会导致配件质量不高、使用寿命较短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进而影响整个卫浴产品的质量,使产品的使用寿命受到限制。

  商家采购,成本当先

  由于五金水件仅仅属于卫浴洁具的配件产品,在终端销售时也多以配套产品的形式出现,因此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卫浴产品时对其重视程度不高,认为五金水件只是卫浴产品的组成部分之一,无关紧要。这样的消费心理这也就给一些商家提供了可乘之机。

  据了解,国内多数的卫浴企业生产的产品所使用的五金水件几乎都是对外采购的;但消费者咨询购买这类产品时,厂家又多会介绍为是公司自己生产的。某国内品牌卫浴生产人员透露说,'卫浴上的五金水件,外行人很难从外表判断其质量好坏,在试用过程中也无明显差别,所以企业在采购这类配件时往往也是从控制成本的角度出发,品牌配件价格太高,一般不太会考虑。'

  配件选择不容忽视

  就目前市场状况而言,本土品牌的卫浴产品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在功能上基本完可以满足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在外观上有时甚至比一些国际大品牌更具特色和创新之处。所以,笔者在此特别提醒各位消费者,在选择适合自己家装风格的卫浴产品时,一定要多关注细节,比如座便器的水件设计是否合理、龙头的阀芯是什么材质、什么品牌,对于配件的选择还是十分重要的,选择可靠品牌的产品会有效地提高您卫浴产品的使用寿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