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具摆放注意事项及使用安全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0:32

  【摘要】家具作为家中布置的主角,对房间的整体风格有着很大的影响。家具如何摆设才能正确安全,不然会带给日常生活许多不便。正确的摆设能让空间得到充足的利用,接下来看看应该如何摆设家具吧!  家具摆放注意事项及使用安全事项  高大家具与低矮家具还应互相搭配布置,高度一致的组合柜严谨有余而变化不足,家具的起伏过大,又易造成凌乱的感觉,所以,不要把床、沙发等低矮家具紧挨大衣橱,以免产生大起大落的不平衡感。
  
  最好把五斗柜、食品柜、床边柜等家具作为高大家具,低矮家具为过渡家具,给人视觉由低向高逐步伸展的感觉,以获取生动而有韵律的视觉效果。总之,家具的布置应该大小相衬,高低相接,错落有致。若一侧家具既少又小,可以借助盆景、小摆设和墙面装饰来达到平衡效果。
  
  摆放注意事项:
  
  1.要平稳放置家具。为防止门板扭曲变形,保持锁具、铰链开启灵活,应及时用硬纸片或薄木片垫平地面。
  
  2.要注意摆放位置。不要紧靠墙壁和潮湿处,以防止板面霉变、脱胶。避免阳光直射,防止緮形、油漆暴裂、鼓泡、褪色。  家具摆放注意事项及使用安全事项  使用安全事项:
  
  1.对于柜类产品,沉重物件应放置柜底部,防止家具重心不稳造成翻倒;衣柜顶部不宜放置重物,以免顶板下垂影响柜门开关;柜类家具内存放的物件,不得超过门的关闭位置,以防门面凸出变形;
  
  2.教育孩子不要贴近家具锐角、镜子、玻璃、金属部件位置玩耍,避免不慎伤害;不要躲到柜体里面捉迷藏;
  
  3.移动家具时,应搬出柜内物件,门、屉要封紧。以免家具倾斜、部件滑落伤人。搬动时切忌硬拖猛推,以免脚盘和榫头松动、断裂;
  
  4.如要在台桌类产品上面置放温度较高的物品(如热水杯),应在摆放位置垫放隔热。
  
  5.新家具买回家要注意房间通风,消除有机挥发物对人体的影响,此外,家具中的有机挥发物随季节不同挥发的速度不同,夏季有机挥发物挥发速度快,这时更应时常通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