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新房业主冬季装修贴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9:30

    近期,不少拿新房钥匙人都很矛盾:想在明年春节后搬新居,但又担心大冷天装修会有很多问题。

    “冬季刷涂料时室内温度不低于5度就行。”昨日,几位装修公司负责人称,家装工艺提高,材料也在改进,且装修公司也摸索出很多经验,能克服冬季装修的难题。

新房业主冬季装修贴士

    据介绍,过去由于工艺落后,材料性能不高,在冬季装修中,地板和墙面开缝、起拱,门和柜子合不拢等问题时有发生,不少人习惯认为冬季装修是禁区。

    “许多市民担心在冬季装修,质量很难保证,这是传统习惯的误区,北方冬季那么冷,我们照样装修。”一家外地来汉公司认为,冬天,武汉的房子把门关上,多数时间都能达5度的要求。

    其实,冬季装修也有它的好处。专家们说,武汉冬季气候干燥,不需要做很大的防潮处理;有利于油漆、涂料的吸收,减少灰尘和微粒的吸附;冬季板才的含水率低,还不易变形。

    据介绍,在冬季采取不同的施工工艺,是能解决寒冷所带来的难题。比如,地砖先暖后贴;地砖搬到屋子里,放24小时,适应室内温度后再贴;铺木地板时,留下一个伸缩缝,天热时就不致起拱;做家具时,门缝留大一点等。

    在冬季装修时,有些房屋室内没有暖气,有些装修工人会在室内用明火取暖,这是很危险的,极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甚至还会发生火灾。

    另外粉尘过多时也要注意,在干燥的地区,粉尘(粉末状可燃性固体)在达到一定的浓度遇明火可能会引起爆炸。还有由于刚购进的材料一般挥发性气味较强,不开窗就容易中毒。

    特别提示:在冬季装修,最好给工人足够多的保暖衣物或被褥,如果有可能,建议工人们不要在没有暖气或者室温很低的施工场地过夜。

    冬季施工,还有一个防冻剂的使用问题。在建筑装修中使用防冻剂,能使混凝土在负温下硬化,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足够防冻强度。但是,防冻剂的主要成分亚硝酸盐如果一次性摄入过量就会中毒。因此,在冬季装修中,应该尽量使用其他办法来解决防冻的问题。

    季装修,注意不要把装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设备之上,以免其受热不匀而造成变形。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丢失。

    特别提示:材料的含水率过高过低都会对材料的性能造成不良影响,水分过高,会造成变形现象,而水分过低,则会引起开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