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巧用空间 小空间装修设计(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7:45

现在拥有阁楼的业主越来越多,很多楼盘都推出了买顶楼赠送阁楼的优惠,而且不少别墅、情景洋房等也都有了阁楼空间。可不少装修族到真正动手装修阁楼时才发现,虽然阁楼扩展了使用空间,但是受斜屋顶的限制,使挺好的一个阁楼成了“鸡肋”,可利用空间不足,却又弃之可惜。

既然有这么多人在装修阁楼时都遇到困惑,所以本期我们专门找到一处带阁楼的装修案例,这套房子的面积不算小,但是里面许多关于巧用阁楼空间的设计亮点都很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只要设计得当,阁楼这个“鸡肋”空间也能化身为实用的珍馐美味。

圆弧卧室家具搭配要“圆滑”

小空间设计

半弧形卧室在老房型中比较多见:卧室中一面圆弧形的阳台墙造成了整体空间的不规则。这样的房子一般落地窗很大,房间的层高很高,所以空间的自然采光条件很好,室内光线充足。另外,弧线形的墙能给空间带来活泼的气氛,但家具的摆放是一个难点,在弧形空间中摆放方正的家具总感觉不舒服。

这时,可以考虑使用弧形落地窗加上弧形的木窗格和帷幔来环绕卧室大床,以突出弧形卧室的特点。

异型卧室灯光布置有讲究

小空间设计

一般来说,在角落里布置地灯,能显得房间更大更亮一些。若是异型房间空间本身很高,可采用造型新颖的吊灯;若卧室层高很低,则要采用地灯或射灯,这样能让空间显得敞亮一些。在弧形房顶的边沿装上小射灯,以及床头下部装上地灯,可令弧线形光线交相辉映。

云翼房产网